新浪博客

2020-3-23星期一至2020-3-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03-22 16:36阅读:
2020-3-22 16:37:52星期日
先至少读完三个月的盘中解盘,还要看完我的两本书,《你是股市赢家》和《波浪实战十三讲》,博客里全有,不劳破费,当然,愿意惠存,刘子感恩。
之后,再决定有没有必要,拍身份证小视频发给刘子私募QQ1900185069。这是加群的条件,群是实名的,名片要改成实名加地名,请三思。到现在群里也没几个人,没热闹可看,不要以为来了就有热闹看,没有,请三思。
视频要以刘子股斋最新主页为背景,请遮挡代码和地址。
在群里交流之后,可以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vt=4双向选择。
因为成为学员就是成为赢家,所以,才这样“推三阻四”。
刘某无能,仅此雕虫小技以养家糊口,也愿意广传此技,来制造赢家。但是,刘某福德不够,无法让命中注定且死不改悔的输家回头向善,那我只能抬高门槛,缩小范围,与最有缘分的人交流,共同进步,教学相长,皆大欢喜。不想再与无缘之人,劳心费神,毫无效果。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准备写周一早盘了。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vt=4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3-22 20:56:18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162人次阅读。谢谢。
周末的消息面似乎没有什么特别重大的变化。市场恐怕还是要继续按照固有的格局演变了。 2020-3-23星期一至2020-3-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红浪还是对短期有利,对中长期未必有利的走势。不过,现把它画出来,只是提醒自己“一切都有可能”,对它的预案只是做空止损的预案了。利用其上涨做多的打算,暂时没有,起码要等到上涨趋势明确,且有惯性。用刘子股斋的话说,就是有重合浪出现,之后,再说吧! 2020-3-23星期一至2020-3-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蓝浪的可能也许是最大的,也是最好的。但和上周的“蓝浪图”有些变化,暂且不认为C浪4的反弹没完,行情直接在输入性下跌的作用下,直接走探底的行情了。
但这探底,是最后一跌,探明的是牛市前的大底。当然,这和下面“重出江湖”的“绿浪”,都要跌破2440点。 2020-3-23星期一至2020-3-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在春节前,我曾经认为绿线已经淡出我的视线,不再作为一种高概率的可能了。但目前看,真不敢说。
所谓刘子十六字箴言:服从趋势 遵守纪律 重视强弱 合理估值
这是一整套,不能拆开了卖,呵呵!可是,有些人只记住一句或两句。当然,比一句记不住要强。
我不只一次高喊,“刘东声是真真正正的价值投资者”,就是表示,我是非常看重“合理估值”的。而且,我是以合理估值为导向的。
这也是为什么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总是以做空为主的原因。
当今价值投资者之翘楚乃吾友巴公讳上菲下特先生,其“打孔收藏”之论,是个玩儿价值派的,就听说过,并奉为圭臬。
可是,价值投资只用于做多吗?我认为正常的逻辑是高估则做空,低估则做多。如果以前没人这样提过,那就算我为价值投资理论的发展,又立新功吧!哈哈!
我不是要表功,我是想说,目前的沪深两市三千多只股票,估值的水平处于什么状态。
在历次牛市的起点,或曰历次熊市的底部,绝大多数股票处于严重低估值和低估值状态。如果这次还能历史重演,那么,目前中国股市中的个股,仍然有一千多只还有估值泡沫。
我把沪深两市3874只个股中,PB在3和20之间的个股找出来,共1353只;PB的中值是4.666倍,均值是5.664倍。
又把PE在30到300之间的找出来,共1650只;PE中值57.16倍,均值是75.85倍。
如果说熊市的底部区间,这些股票的泡沫需要被去掉半,这一千多只个股的平均跌幅理论上可以大于50%。这是一个占市场34.92%(1353家÷3874家)到42.59%(1650家÷3874家)的个股群体,这么多个股要“暴跌”的话,2440失守是不是不在话下?
从周五收盘2745点,跌到2200点,跌幅才19.85%。故此,我们不得不防,价值回归时,牛市前最后一跌时,行情会打到一个比较低的位置。这个位置,是目前不敢想象的。
由于这个估值的原因,加上浪形下跌的惯性,和输入性下跌的惯性,都没有改变的证据,所以,不得不把“绿浪”重新纳入可能被触及的预案之中。
这不是看法,还是做法。它是交易预案的一个部分。下面,还是说正文儿吧!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日线上看,周五有所回落。
但目前仍然是等待大的趋势性机会,也可以说,是等更大、更久的下跌做空机会。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复上周大部乃至全部失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可以有,再想重演一遍春节后的逆行者行情?不太容易。
这不是历史会重演,这是有重大的变化已经或即将产生,不然不会再次收复二月高点。
因为现在没有筹码“真空”区间了,不太容易形成较大的上涨了。
所以,这样的上涨,还是理解为“死牛皮”的惯性,行情不肯下跌,同样也不容易上涨。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减仓,但不可清仓。
减仓已经是注意了风控,清仓是风控过度。宁肯在事后被迫空翻多,也不在此时此刻,毫无多头行情形成的证据时,打丢空单。
当然,如果这反弹,就是我们等待的增仓机会,也要敢于增仓。前面的下跌,不是暴跌,也不是股灾,更不是本波下跌的主跌浪,这只是刚刚开始。
所以,要增仓,就是要等待确认下跌趋势的反弹。如果在分钟图上看到反弹无力的证据,也可以适量增仓。
当然,也可以借机做短多。但这个短多,是平空后开空的短多,不是开多后平多的短多。前者风险是错过机会,后者风险是出现亏损,大不一样的。
总之,控制净值的回撤,同时也要注意逢高开空的机会。
个股方面,不可开仓。等待估值回到真正的低位,或者指数给出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可以让逆市股有所表现时,再说吧!
说到逆市股表现,这是要慎重对待的。因为我认为它是理应逆市的个股,不等于真的最后它就是逆市的个股。每天都有几十、上百家涨停,但头一天收盘前谁能知道?一个道理。
当然,你要是说你能知道,那就别往下看了。你不是半疯式的老股民,就是纯骗子的股评家,前者看不懂,后者没必要看。节约时间吧!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交易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相机清仓。
现在,又回到天天劝清仓的时候了。这种“建议”,说了多久了?我都不记了。也许新关注刘子股斋的股友,都不知道我曾经是“创业板多头代言人”吧?也不知道我说过“不是涨不涨的问题,是怎么涨和涨多少的问题”这样的豪言壮语吧?而不敢想像我曾经说过“空仓者不可空仓,务必开仓”的交易策略吧?
我真的不是天生空头,我真的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见什么市况采取什么样的应对策略。现在,不是做多的时候。
我做职业交易者多年,空仓的时间也许多于我持仓的时间,轻仓的时间应该多于我重仓的时间。
不要天天持股,日日满仓。这种做法,我没见过赢家,一个也没有。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震荡筑底的概率不大,但反弹或许可以开始。
下跌中总会有敢于直面亏损的勇(èr)士(bǎi)们(wǔ)杀进去的,所以就会有反弹出现。当然,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也有的是真正的长线资金介入。
但这样的反弹,是不会有真正的出息的。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增仓为主,但也可减仓做短多,不可清仓。
这如果是筑底,是做空的风险。但我们赌的是,这是下跌的中继。
这个过程,或许会持续到四月上旬。但只要不形成上涨趋势,就要敢于持有空单,并相机增加空单持仓量。
个股方面不可开仓。参照“一”。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交易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下跌幅度接近乃至超过本月最大日跌幅。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行情的一个小小的分水岭。
一种可能是,真正的加速下跌刚刚开始,就在这KD勾儿严重超卖的情况下,出现真正的跳水。这一周的跌幅,恨不得超过三月前两周的总合。
一种可能是,反弹就要开始了,这样的暴跌,会刺激出中国股民的抄底热情。尽管这种热情是难[fēi]能[cháng]可[bìng]贵[tài]的,但它会造成反弹,做空就要小心。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期指空单持仓。
做空的大方向更加坚定,因为这暴跌是空方强的证据。但是,可以减仓注意反弹的风险,同时也要注意,不可空翻多!
减仓的具体方式,可以是开多的锁仓方式。这样更便于直观的看到,多头的力量,以及补仓的时机。
如果看到的是雪崩式的下跌,输入性下跌引发了中国股市真正的加速下跌的开始,那应该可以增仓,但要慎重。
增仓的品种选择,应该是IC优先,当价值回归的下跌开始之后,“罪该万死”的就是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成份股中的中小创。
写到这里,回看了一下。我都感觉,三种市场的三手准备有些雷同。
都是注意反弹的风险,但同时也要留意增仓的机会。为什么是这样呢?
也许,现在是一个短期有可能见到下跌尾声,同时,中长期又是刚刚开始下跌的阶段,所以,才有这种“三手准备”变“一招制敌”的现象吧?
但是,我心里明白,我要对“红浪”做足准备,所以,也有减仓、清仓的策略。
至于个股方面,跌成这个奶奶的孙子样儿了,我更是不想开仓了。
做趋势吗?现在最好的理解是为红浪筑底,不是上涨趋势。
做估值吗?估值便宜的涨不动,盘子大,热点不在,也不会成为像中小创那样的热点,这是大盘股的弹性劣势,也是其股性。做题材股?又是在结构化牛市里沙里淘金?我没那本事。
所以,不做为上。继续等待估值底到来,等待牛市到来。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交易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
这也许不是一个好的卖点,因为一卖就反弹。但是,这肯定是一个短期地板价吗?会不会是加速的开始呢?
把这当成一个你“交易生涯”的新起点吧!从这次清仓开始,重新回到新股民的质朴,不忘初心。
一百个新股民里面,也很难遇到一个是来股市迎接挑战的。为什么要做股票?因为不用有一个好爸爸,用不着巴结领导,用不着和同行勾心斗角。看着能涨,买了就是了。看着要跌,卖了就行了。谁也不用求,也不用靠谁。
当前的市况,新股民会怎么看?以我的股民的了解,会有两种态度。
其一,远离股市,其二,用一辈子都用不着的钱,买上一点股票,放超长线。
绝对不会想抄什么什么板块的底,或者追涨什么什么牛股的热点。只有被各路“老湿”给祸害傻了的老股民,才会如此自作聪明。
回到初心,重新开始,永远做一个新股民。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3-23 16:52:32星期一收盘总结
至此252人次阅读。谢谢。
早上六点,道指期货开盘,不久,熔断。
我见面会里还说,道指此前周五尾市拉升未必高开,上周五尾市跳水也未必会低开。呵呵!别预测,教训。哈哈!
环球同此凉热,新加坡A50期指也下跌了,这就会带动上证50指数了。这就是输入性下跌的传导途径之一。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震荡下跌。
中午收盘时,反弹,架势很猛,想必会让股评家们基情燃烧了一回。 2020-3-23星期一至2020-3-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我在群里发了张图,我也认为反弹还会走一走,但下跌趋势不变。没想到,下午真的就创日内新低了,本波新低还没有创。
说到本波下跌,看着外国股市的跳水,恐慌着中国股票的下跌,难免会有人说股灾啦暴跌啦之类的字眼儿。
我还是坚持认为,三月份的下跌,没什么了不得,只是恢复了中国股市行情应有的本来面目。并没有暴跌,更谈不到股灾。
记的前面说过了吧?那就再说一遍。
今天跌停家数很多了,只是和近期来比,达到了百六十余家,但收盘只是百四十二家,说明尾市有二十多家个股打开跌停了。
千股跌停都扛过来了,这偶尔的百家跌停算个鸟?
累计跌幅也并不大。以二、三月份波段最高点到目前最低点的跌幅来看,跌幅并不大。数据如下:
上证指数下跌13.90%;
沪深300指数下跌16.90%;
上证50指数下跌16.73%;
中证500指数下跌15.74%。
就这点幅度,不要说放在2016年之前,就算和2018年的下跌子浪,也不算什么。甚至于和“疯快牛”之后回落相比,也不算多严重的下跌。
所以,我还是认为,这是正在为真真正正的大牛市恢复弹性,积蓄上涨势能的下跌,是好事。
同时,近期下跌不大,也彰显出我大A股的抗跌风范。 2020-3-23星期一至2020-3-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有加速的意思。我没有减仓,甚至还有增仓的冲动。何以故?
从全日的走势上看,没有底部形态的特征,也没有反转浪形的特征,更像下跌中继。
那么这波从春节前开始的下跌,到目前没有结束。这个判断是大概率的。
当然,短期内反弹也是有可能出现的,所以,增仓要慎重。
这波由试探,到逐步形成利润安全垫,净值出现回升,但真正的战斗还没有打响!这仍然是为了主跌浪在做准备。
未来出现反弹,是确认下跌趋势的反弹的话,才是我们打响真正的战斗的时候。
如果当前这波“吓跌”就是空头行情的全部,那么,我们净值还会出现回撤。要注意控制,努力不让目前的净值回升成绩得而复失。同时,还要努力寻找上涨的重合浪。这样的下跌全能拉回,多头力量不可小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