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0-05-24 21:50阅读: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争取长话短说 力求言简意赅
短期行情不要绝望,因为再反弹起来的可能性是有的。甚至于还要创反弹新高。
但是大的格局已经定性,走强很难。所以不要盲目乐观的做多。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变化不大,总体上还是低位徘徊的模样。
正如见面会上所说,中国股市需要一个绝望的时期,就像历次牛市开始之前的熊市尾声那样。这次绝望的理由,或许现在看来仍然很恐怖,但回头看起来又是一场笑话似的虚惊。
在这个过程没有走出来之前,不想做多,只想做空,因为这就是服从趋势的根本逻辑。
去看见面会吧!上面说的比较多。
下面说交易重点。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放量大涨
,吃掉上周五阴线的全部。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吃掉前面一两根阴线。如果未来几日不更新考核要求的话,上涨也要这种味道。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种上涨的味道形成连续的趋势是比较难的。
更可能的是最后一冲的模样,有点类似于2018年年初的那一次冲高。3月19日以来,确实有“病慢牛”的味道,其结束的模样,也许就是2018年初的样子。或许,这可以进入技术分析经典形态的一种。
想想也是,1997年的那一波创新高行情,也有“病慢牛”的味道。这么说用词不准确,那才叫真正的慢牛。在行情转向期,也是出现了宽幅震荡。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期指空单,留意增仓空单的必要性,但是不可做多。
用中国股市甚嚣尘上的常见打法——牛市要骑黑马,熊市也要抄底反弹,随时关注热点轮动,天天持股,月月满仓,年年发大财——是无法理解放弃做多的思路。
天天都能看到黑马的机会,就算有些股票跌下来了,也能看到它前面曾经长过一个子浪。为了抓住这些机会就要努力。
这就是股神幻觉常见病。
诚然,在过去的四、五年中,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并没有大幅上涨的表现,但是如果采取做多的策略,很可能会有大幅下跌的表现。从同行基金的普遍表现来看,都是跟着指数上蹿下跳的晃悠了这几年。那么,我们好歹曾经在2018年挣了一波痛快的钱。而死多策略,好像只有在2019年一季度的“疯快牛”当中,让套牢的程度有所缓解而已。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同样,也要让别人走自己的路,我们不要乱说。
上述的比较,只是想比较这几年多空策略的效果。从而找到继续做空头策略的理由。
但当真正的绝望下跌行情发生之后,我们就要采取我最熟悉的多头策略了。
为此我一直在做个股的选择,只是一直没有真正的买入做多。同样也没有发生重大的踏空。
不点名的说,某支个股我从“疯快牛”的时候就在关注,而且坚信它以后会有三、五倍的涨幅。可是从去年5月跳水后的低点开始算,到今年的最高点,满打满算也就是一倍多。同时期茅台还涨了百分之六七十呢!
当然不能看着右边说左边,但是如果黑马和白马的涨幅差距,并不是很悬殊的话,那就没有意义。说一说当年勇,哪波牛市学员口中的师门股不是10倍涨幅的居多?
所以,在个股方面还是不要乱动的好,继续选股,等待机会。
刘子股斋说的等待机会,起码是一个红浪的机会。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因为如果红浪来了以后,虽然仍然不是我希望的大牛市,还是一波所谓的结构化牛市,但是10倍股的数量会多起来。到时候,股价翻倍就成了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目标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非得是“师门股”中的黑马才勉强有一倍多的涨幅。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但在红浪确定之前,也可能会有蓝浪的一波回升。这虽然是重合浪,但是有一半的可能是跌中涨,一半的可能是非牛市大反弹(红浪)。
这样的重合浪是不该操作的,重合浪是服从趋势的一个补充条件,不能与服从趋势的原则相违背。也就是说顺着趋势找重合浪,才是正确姿势。

空仓者可以开仓,但要确保二点。其一,计划亏损额富余,其二,目标品种真的很强。
如果不能确保,还是参照本基金的个股策略吧!只选股,不参与。

持股者减仓,相机清仓。
服从趋势的大原则还是不变!服从趋势是牛市的趋势,不是反弹的趋势。
反弹不是趋势,是强弱。下跌的时候有强有弱,强的时候就是跳水,是暴跌,是连续下跌;弱的时候就是反弹,横盘。
用刘子股斋的语言说,就是涨中涨、涨中跌,跌中跌、跌中涨,其中涨中涨、跌中跌是趋势,前者是做股票的时机,后者是休息的时候。
不要被所谓的局部牛市中的牛股,让自己产生了身处牛市的幻觉。现在说不是熊市,有些勉强,再说现在是牛市,纯粹是疯言疯语。
故而,清仓为上。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下跌中继的概率比较大。
也就是说,大概率的可能是,上周尾段的下跌已经开始了新的下跌过程。
也有小概率的可能性,就是再冲一波。但这还是模仿2018年的冲高过程,是最后一张。

操作上:

本基金注意增仓的必要性,捕捉回落到3月低点以下,乃至于去年低点以下的空头利润机会,还是本基金主要的目标。
但是财不如急门,也要注意短期内的反弹或许会延伸到6月初。这会造成,此时此刻开空的部分,到了6月合约行将交割的时候,仍然没有低于当前点位,不得不亏损移仓的后果,是为风险。
但自此进入牛市主升浪的风险还是不大,所以增仓空单,还是属于下注大概率的获利操作。
个股方面,仍然空仓观望,继续选股,参照“一”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策。参照“一”

持股者应当清仓,不必再等反弹。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阴线长度加大。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重合浪下跌。
但这个重合浪的下跌,是服从趋势的重合浪花。
虽然中国股市再经过一次重大的绝望下跌,之后就是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起码是一波不亚于2015年的上涨。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但是当前要面对的是下跌的风险,而不是做多的利润。不能想,死多不怕开水烫,打孔收藏死活抱住不松手,就等解套儿那一天,这是绝大多数人亏损的原因。
当前的下跌,最乐观的估计,也是针对3月份低点的二次探底。所以,不要指望行情能够发生太大的奇迹。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继续增仓空单,但也要对反弹要做准备。
增仓是主要的,因为如果这真的是上面图中的蓝浪,这是主跌浪。其力度是要大于春节后的反弹和3月份的下跌。
但同样,也会出现像3月里反弹的大阳线,这会对净值造成多大的破坏,要提前计算好。
此外,无大碍,要敢赢。
个股方面,空仓等待,继续选股。参照“一”

空仓者不可开仓,把这下跌当做选股的时机。但只可选股,为牛市而选股,不是为了明天谁涨停而选股。其他参照“一”

持股者应当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0-5-25星期一至2020-5-2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5-24 21:52:16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