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收盘总结

2020-05-25 20:27阅读: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收盘总结

今天本没什么可写,但是,因为有交易行动,交待一下。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变化不大,但增仓空单了。
“理想”的增仓方式,是等行情反弹再高一些,之后再增仓空头。
但是,上午,我想看看。因为把下跌中继当底部的模样,在近几年是常见的。
看到下午,确实看到了有过上冲的动作,力度小。
于是,挂杀跌单,被触发,增仓空单。
盘后,我在外面,经过年轻时泡散户大厅的地方,脑子里又闪回了当年的故事。
一个大姐指着散户厅里的一只已经涨了N倍的股票问我,“这股你觉的怎么样?”我说:“好呀!”大姐说:“知道我哪儿买的呢吗?”它指着行情还没摆脱筑底过程时的价格说,“这买的”。其实,大姐是在和我调侃,因为旁边知情的人,已经开始笑了,并插话曰:“你再问问她哪儿卖的?”大姐也笑了,指着股价飞起来之前的一个小高点说,“这卖的!”用现在时髦的词儿来说,叫“完美的踏空了牛股主升浪”。
这样的故事很多。还有反向的,被套摊平再摊平,直到人死了也没解套的故事也有。
记的上凤凰卫视的财经节目时,编导听了我的话,总结为:“最好的交易策略就是追涨杀跌”。
是的,如果只孤立的谈买点、卖点的话,就是追涨杀跌比高抛低吸强的多,最没有主观臆断。或者说,追涨杀跌就是亚当理论的基础。
在历史上,低吸高抛赔钱的故事很多。低吸全是在该杀跌的位置上,高抛多是在该追涨的位置上
,就像上面说的那个大姐。
这种直接或间接的经验教训,在我年轻时给了我强烈的印象。
我想像,如果我是2016年刚刚入市的新股民,经过这几年的观察,我会得出什么样的经验教训?大概是与刘子股斋常用的方法,是相反的。甚至于会把刘子股斋当成反面教材。
新股民会认为,“要买平安、茅台,这是不沉之舟,会长年上涨,比银行存款还踏实”。
新股民会认为,“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卖;大涨大卖,小涨小卖,不涨不卖。长阴就买,套了还买,反弹赚钱就减仓,出现看似加速时,就得清仓”。
新股民会认为,“科技股有黑马,跌了就抄,涨了就卖,不会有事”。
新股民会认为……
总之,不会认为刘子股斋不做多,总在破位时增仓空单,是正确的方法。甚至于会认为,“看似破位,实则是该抄底的时候,甚至于重仓抄底”。
我想到这些,是在想,我的“打法”是受我的人生经历形成的,其用时大概也就是三、五年。
而现在,这种行情“病态”的运行也是“三、五年”了。
那么,曾经“三、五年”总结的经验教训,让我用了一辈子。那么,这“三、五年”入市的新股民,总结的经验教训,会不会也可以用一辈子?
结果就是,人家是后浪,把我这前浪拍死在沙滩上。哈哈!
诚然,这种可能性不得不防。台湾加权指数至今已经31年了,都没突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见到的高点。中国股市在这里上演“病慢牛”转“疯快牛”,再转“死牛皮”,之后又周而复始的再消耗十几年,也无可无不可。
但是,我更愿意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牛市动力。我更愿意相信,6124点之下的十几年蓄势,会带来更大的牛市。
所以,趋势和弹性,一定会恢复。
实事上,2018年以来,行情的波动弹性就已经在恢复了。尤其是看到了二月低开、三月跳水的市场现象,弹性已经接近正常了。
现在,就差趋势性了。
趋势性要想马上变成向上,换言之进入牛市,很难。上方的套牢盘就不会答应。呵呵!
所以,向下走出趋势,让不答应牛市的套牢盘,转化为割肉盘。
至于会不会跌的那么惨?这不用担心,一个个帮助套牢盘割肉的消息,正在赶来的路上。
但这,正是我对未来牛市满怀信心与期待的原因。
周一刘子早盘依旧有效,照章办事,不赘。

本文摘自=》2020-5-25星期一至2020-5-2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5-25 20:28:5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