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0-06-05 20:22阅读: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今天上午是高开低走,三大期指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下午开始出现反弹,尤其是13:40之后的上涨过程,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有所回落,但跟周一相比较,还是属于低位震荡的模样。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尾市的上涨我是想守仓的,因为这可能是下跌趋势形成之后的第一次反弹而已。
而且这反弹也不是“自主性“反弹,又是“输入性”上涨。今天上午到下午之初,都是震荡下跌的模样,与道指期货走势相反。到了下午2点前后,道指的期货开始加速拉升,A50这个汉奸开始投奔他的美国主子,跟随道指上涨。在分时图上我看到,A50上涨IH跟随
上证50指数下跌的局部乱象
但最终还是出现了三大期指的同步上涨。这有收入性上涨影响的原因,也有内在的因素。连续跌了两天半,小时图的指标都达到了低位,需要上涨一下了。
但是我决定减仓。平掉了部分IC和IF,恰恰没有平IH。首先是因为它的持仓量比较轻,其次,恰恰我认为受输入性涨跌的影响,今天晚上道指不排除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之所以减仓没有清仓,也是,我并不认为行情进入了大规模上涨的趋势。不要说从上周开始的反弹进入了尾声甚至于这可能是3月19号以来的上涨,进入了尾声。
看今天的涨停家数是这两天最少的,而且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成交量又回到了沪深两市合计6000亿元以下的水平,尽管上证指数画出了一根光头有长下影线的阳线,但是这不像是主升浪开始的模样。
接下来有几种可能呢?
先说对我不利,但又最大快人心的,行情就是进入了主升浪。今天的光头小阳就是加速的开始,那么下周开盘就该在本周的高点之上。
如果走成这个模样,我也不敢做多,因为蓝浪C随时可以见顶,打到4400的红浪概率不大。但是,需要把空单全部处理干净了。关于蓝浪、红浪如果听不懂,那一定是新来的,呵呵!看看前面的盘中解盘,补补课吧!
如果向下,开始了波澜壮阔的下跌,随时都可以再补回来。或者干脆就等待牛市的到来,这熊市的最后一跌我放弃了。如果这不是熊市的最后一跌,那我看到下一次反弹做头的证据之后,再做下跌的重合浪吧!甚至于,就算他是倒数第二次下跌,我也把最后一跌放弃了,就空仓等牛市了。
但短期内怎么做头?会不会出现一波较持久的“病慢牛”?这些都是未知数,所以先把仓位清空,等待。这是对我最不利的可能性的预案。
那么还有一种对我不算不太有利,只是还会难受一天,甚至于只是一个上午。
行情在下周,还会继续冲高。但冲高的空间,是和上个月末,即5月26日、27日两天的上涨子浪相匹配的。也就是说把26日、27日当成一浪,下周初涨完第五浪,之后开始下跌。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但这第五浪的上涨过程,对于做空的人来说是难受的。之所以说它可能会在下周一的上午结束,因为这个子浪是从今天下午开始的,到了周一的上午已经跨了两个交易日了。按小时图说,第一浪走了7个小时,第五浪走4个小时怎么了?
如果是这种情况,要格外注意,上张是分时图的浪形特征。末涨波段是不会有,也不该有主升浪特征的。如果有了这种特征,还是要减仓,清仓,按照第一种可能,按对我不利的方式来谋划。
但如果走的模样,还是那种德不配位的上涨,那就继续持仓。
所谓德不配位,就是涨的像本周三上午的冲高一样,或者像周三下午IC的最后一冲。
最好是把今天下午上涨的模样再重复一下,甚至于走的更弱,连创新高的能量都没有,这就更像是末涨波段了。
如果是这个模样,那就再等等,持仓等下来。但不急于把今天尾市平仓的部分补回来。
现在的交易计划已经跟3月19号以前的不连贯了,那一局已经结束了。现在是重新开始!
所以等一等手中的头寸,赚出一些净值空间之后,再考虑增仓吧!
甚至于要知道接下来可能是昨天语音解盘里说的那种梯田式的阴跌行情,跌不了几天又见底了。所以,还是要及时把空单平掉。当然这是后话,此时此刻现持有空单观察。
当然还有最痛快的一种可能,也是对做空最有利的一种可能,那就是直接跌下去了,今天下午的上涨,就是下跌趋势的第一次反弹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但下跌的力度又是可大可小的。
如果是走出大幅下跌与本周一的上涨相呼应,那估计是有输入性下跌的原因。输入性下跌在近两年,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道指跳水中国股市没有不同步的时候,只是幅度问题。
这有可能形成一次类似3月份跳水,或者是春节前后的下跌。
在这个过程中,相机增仓是主要的思路,但是,如果错过了在暴跌发生之前的增仓机会,也不要指望行情能够持续跳水了。我想对这几年的行情说,i服了you。现在,对大规模的趋势性机会,已经不太敢于奢望了。梯田式阴跌,真有可能是未来下跌的模样。这样才能时间跌的久,空间又跌不了太大。毕竟跌到2200点一线,就到了跌无可跌的估值底。就算有YQ的影响,2200点的估值可能和2440点的估值也是差不多的,2440点能见底,2220点还不能见底吗?
上面说的是可大可小的大下跌的可能,下面说小下跌的可能。
虽然也是把周五下午的上涨,当成下跌趋势中的第一次反弹,在反弹结束后的下跌,并不会特别猛烈。也许是道指出现了上涨,或者下跌的不多,或者又有什么样的周末消息给支撑了一下,但是发昏当不了死,下跌趋势形成了,就开始下跌了。只不过下跌的速度并不比本周三以来的下跌更快,或者快点儿有限。
就这么慢慢的跌着,一直跌到把日线指标带下来的时候,出现震荡或弱势反弹,但是指标并没有回到高位,之后继续下跌,指标在低位钝化,指数出现加速。这样的下跌也持续不了太久,空间不知道有多大,但到了加速下跌的阶段,也就到了下一次反弹的周期了。
如果是这样,在小跌的过程中是守仓的,出现反弹和震荡的时候也许会增仓,也许不会,还是以保守的策略为主吧!目标还是要做未来的大趋势机会,或者说等待牛市的机会。
但如果跳水出现了,不管是不是最后的跳水,全按最后的跳水来理解,保护届时净值的上涨成绩。
写到这儿我发现,这周末可以放假了,甚至于可以放假到下周一收盘后了。因为我已经把早盘的三手准备,写的比早盘还全,下跌都已经做好两手准备了。加上昨天的语音解盘做的和见面会规模差不多了,大视角,小格局,全有。
不把话说死,做不做见面会,写不写周一的早盘?看我时间的情况。周末我会整理一下讲座文档,2018年学员打字的,到现在还没整理完,太不像话了。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0-6-1星期一至2020-6-5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6-5 20:25:26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