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0-06-28 17:03阅读: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先来段儿绝对高端大气上凳次的:
据海外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全球金融稳定最新消息》中表示,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与全球经济的演变之间已经出现了脱节,这种脱节“增加了风险资产价格再次修正的风险,许多股票和公司债券市场的估值似乎过高”。
你瞅瞅!你瞅瞅!刘子股斋的看法与IMF完全一致。这标志着……标志着什么呢?一到该吹牛B的时候,就找不到词儿。这毛病害了我一辈子。哈哈!
我知道,人家说的是海外市场。但是,中国股市的估值,我一直认为是高估的。这回反弹,输入性上涨的动力占了不小的成份。如果海外再出现“再次修正的风险”,会转化为输入性下跌吗?会以什么方式体现?这是我们要观察的。
但无非就是我们前期说的几种浪形路径,毕竟行情走势还是要有其自身内在的规律的。波浪理论不是行情的规律,波浪理论语言可以描述行情波动的规律,这是我对波浪理论的定性。
我也试图换了多种语言模式来描述,比如“病慢牛”、“疯快牛”、“死牛皮”。现在,我们可能正在经历的是“梯田式下跌”。但它会不会在未来重复?这很难说。
因为如果虽然不肯跌下去,但又经过一年半的长时间的折腾,个股该涨的不该涨的,能涨的不能涨的,全都涨了一圈儿了,也就恐怕连“病慢牛”、“疯快牛”也走不出来了。那么,不暴跌又不能上涨,晃悠又坚持不住,是不是只剩下“阴跌”这一条路了?
阴跌,可以说是把“病慢牛”倒过来的一种走势,是中国股市熊市赶底的常见形态。
说时段不画图了,自己去翻:1994年7月325点之前,1995年1月512点之前,2005年998点之前,还有其它牛市前的末跌期。
它们相似的特点是,下跌的速度没前面的快,甚至于在前面整个牛市中,任何一波下跌,都比这阴跌的过程要快。但是,下跌的幅度,却是累计较大的,甚至于超过前面的暴跌子浪的下跌幅度。阴跌中或有反弹,但反弹力度弱,比熊市中的任何一波反弹都弱。这就是阴跌的特征。
这也是“凑浪”,只不过是“凑”下跌浪,凑够了,就该全是上涨浪的天下了。对,我是说,就该牛市了。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空仓一周。净值微微的微微的微微的回升,固收使然。
接下来,要不要吃这个下跌重合浪?还要观察,要格外慎重。理由是,这个下跌浪,可能是牛市前的最后一跌。它跌完之后,甚至于还没跌完之前,我们的师门股中就有可能出现率先启动的牛股?
我们可以错过最后一跌,但不能错过也不该错过更不想错过牛市的主升浪。为此,要准备的是全须全尾儿的资金。
所以,要慎重。
更不要说,这个下跌浪不是“美好的”阴跌,是短期跳水,是“梯田式下跌”。这种“新常态”中的震荡探底,是多空通吃的陷阱,不做为上。
除非是找到确定性高的牛股。可是,不要说往前看,就算是看着右边说左边的总结,也说不清楚过去一年多的牛股和熊股,在其启动前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我周末做了一次选股工作,就连被列入“刘五条”的有除权缺口未回补或高含权的个股,也有不稳和不强的,甚至于有下跌的。
所以,真的要是进入了“梯田式下跌”,在反弹中做个股也要慎重。
当然,习惯“打不如意算盘”的我,上面说的全是“怎么做怎么错,怎么做怎么赔”的预案。
如意算盘就是,道指带领着海外市场“再次修正”,造成中国股市输入性下跌,之后连续震荡下跌或阴跌,跌到2200点上证指数,甚至于更低,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井喷V形反转,进入牛市。此前,我们做空,净值又回到分红线之上,分红。此后,我们做多,再次迎来翻倍再翻倍的久违的“主题曲”。而且,在牛市中,牛股机会多,指数一个子浪涨百分之十几让期指保证金翻倍,也是常事。
如果真要是一切按如意算盘来演绎,那就好,关键是如何应对不如意。这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周四、周五海外市场下跌为主,仍坚持上涨,本波小“病慢牛”上涨惯性仍在。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但以此为黄浪开始,恐怕不太可能。甚至连红浪的概率都不大。更可能的是,这只是绿浪还差一哆嗦。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打到这条压力线之后,就又开始下跌了。
不过,对于短期来说,也可以突破这条压力线。但突破了,也就是这小“病慢牛”的尾声了。不能机械唯物主义的看待这个技术特征,这不等于打破了牛熊的平衡,从而进入了牛市的过程。这个想法,你问元芳怎么看了吗?你问新冠答应了吗?起码我的海外黑后台IMF不答应。呵呵!

操作上:

本基金慎重开空,但暂不考虑做多。
开空一定要慎重,虽然末涨特征出现的时候,开空是最为理想的,也是合乎“新常态”的高抛低吸“规矩”的,但是在“病慢牛”的末涨时期,出现一波“抽风式”的上涨也没什么不可以的,2018年初就是这样的抽风上涨,虽然可以扛过去,但是对当前的仓况来说,这是浪费不起的计划亏损额消耗。
如果出现长针见顶,日内V型反转,甚至于是低开高走再打到开盘价之下的模样,可以考虑开空。当然这有点儿“三”的味道了,这是后话。
个股方面,不动为上。个股分化的冰火两重天的结构化牛市当中,我没记的我曾经赚过大钱。这种行情在历史上有过,但持续了这么久,好像还真没有过。
但是持续再久的不合理现象,都不可变成所谓的新常态。中国股市不可能长期在一个在箱体里震荡,也不可能以“病慢牛”的方式完成牛市该完成的任务。除非游戏规则改变了,低门槛,高杠杆,双边交易,T+0,财报造假就坐牢。没有这种改变,中国特色的行情就还要恢复,现在只是隐忍不动罢了。
等待,等待是一种美德。牛市一定会到来!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
由于个股冰火两重天,我也不知道是拦住了财路?还是挡住了风险?
如果一定要做,那就只做正在上涨的,有最后一涨可能的,因为这样的股票不套人。之所以不套人,是因为买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价位不值得长期持有,就是抢一把就跑。所以,一旦下跌了,就知道“八成永远等不来解套价格了”,于是就止损走人了。
但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要节约节约再节约。算仓价0元为上,起码半价。
虽然买这种股票止损时容易下刀,但是,也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律性”。所以,算仓价远些吧!
至于刚刚走出底部的,至于已经跌到严重超跌的位置的,至于牛回头已经跌到位的,这些,都是陷阱的概率更大。
课上讲波浪理论的时候说过,五浪的概率是最大的,就是这时候用的思路。
但是,最好别用,空仓为上。

持股者算仓减仓,相机清仓。
首先,牛市没有确认前,一切上涨全是反弹,反弹就是跌中涨,是跌中涨就不能持有到下一个底部底点到来之前。
其次,虽然有逆市走强的个股,但你手里的是不是?
如果答案为“不是”,持有等什么?
如果答案为“是”,现在到了什么阶段?以波浪理论语言来表达的话,是三浪还是五浪?甚至于是A浪还是C浪?
如果还只剩下最后一冲,是不是该减仓?
如果不是牛市,手中股票已经进入疑似做头或根本就没涨过,还是清仓为上。
既然现在近几年的“新常态”或“非常态”的行情中,以前最愚蠢的“低吸高抛”,已经变成“最聪明”的打法,那现在到了该“高抛”的时候了。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破坏上涨趋势,就不能否认上涨还在持续。
只不过这次“病慢牛”重来,会不会再持续2年以上?
回顾2016~2017年的“病慢牛”,那是有股灾1.0、2.0、3.0下跌出来的上涨空间和反弹势能,加上有过“熔断认错”和证金、中金的公开操作,才坚持了两年多。
这次靠什么?目前认为,靠内部政策偏暖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海外异常反弹造成的输入性下跌。道指从低到高涨了51.43%,上证指数不过12.72%的涨幅,最牛的创业板指涨幅才31.90%,这说明看着热闹,其实是水蝎子——不怎么蛰。
加之上涨占用的时间大于60个交易日了,对于一个子浪来说不算短了。
这些,都是短期是末涨阶段的证据。
但是,只要没出现下跌破位,改变这小“病慢牛”趋势的证据,就相信它继续会上涨,直到涨成大“病慢牛”,大真慢牛。这不是股评家两头堵,是一种务实的态度。做法见下。

操作上:

本基金可以尝试小仓位试探做空,赌的是这是头部震荡。
但是,要为疯狂的最后一冲做足准备。也就是说,还是要找到一个止损价的位置。
同时,与其在加速时止损空单,不如在疑似下跌趋势形成开仓空单,在确认上涨趋势恢复乃至加速时止损空单,更合乎我的交易习惯。
所以,观望也是上策。
个股不做为上,参照“一”。

空仓者不开仓为上。
在当前位置是调整还是做头?皆在两可之间。
其它参照“一”。

持股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输入性下跌,也是小“病慢牛”到达头部区间的特征。
但是,小“病慢牛”结束后,是直接跳水?还是震荡下跌进入阴跌?这仍在两可之间。
只是有了这样的下跌,恐怕不太容易像前几次那样恢复小“病慢牛”的格局了。但仍有可能二次冲高确认头部,这是空头的风险,不是多头的利润。切记!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开仓,但算仓价要远。这就是“二”里说的“恢复上涨时止损”的准备,风险控制在开仓之前不在开仓之后。
但如果顺利,行情出现正常的下跌,也要随时留意“梯田式下跌”的模样。具体的说,10个交易日前后,当作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来观察。稍有风吹草动,就要减仓,清仓空单。
现在没有利润安全垫,空头利润能抓到多少算多少,不可贪婪。同时,虽然目前还看不到证据,但是,这波下跌是按牛市前最后一跌来考核的,也要做好多头的预案。
预案包括开头期指的信号和交易计划,包括目标个股的买入条件,也包括个股走势和指数配合的条件。总之,预案要算无遗策,可以始终不被触发,但不能没有准备。
只是在没有打到2200点一带之前,不考虑低吸藏线策略。也就是说,此时此刻暂不开仓个股。

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参照“二”。

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0-6-29星期一至2020-7-3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6-28 17:3:5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