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1-02-28 17:17阅读: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二月份已经收盘了,一年已经过去了六分之一。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已经空仓八八六十四个交易日了。
等待是一种美德,我很有美德。呵呵!
自从十一月底空仓,心里想的着“空头短多”。不知不觉三个多月过去了,这还是“短”多吗?是“中”多好不好?
但回溯一下这段时间的走势,和盘中解盘的交易策略,如果重来一遍,我可能还会这样做。
因为我看到上涨短期重合浪的时候,是年底年初的时候,如果做多,一月底的回落我也就止损了。我不会看着右边后悔左边,认为会在一月高点平仓多单。
同时,我还可能在春节前的“红包行情”中,又冲进去了,现在还是处于止损还是等反弹的纠结之中。
这还说的是期指,如果是做个股,我看好的个股多数就没涨过,或者在T+1环境下都没有获利余地。
当然,上面的这些“假设”,也是小仓位试探,是为“红浪”做准备。如果做多,我肯定不会想吃“最后一冲”的利润。而是想这一冲会上涨出下跌空间,牛回头都跌不到我的买入价。
目前看,如果已经开始牛回头,恐怕肯定会跌到我的买入价。
这个买入价,就是我在心里做的“空头短多”的平空位置。目前,“利润”已经不多了。 2021-2-22ææä¸è³2020-2-26ææäºåå­ç中解ç

如图所示,现在出现一波或深或浅或长或短或快或慢的下跌,是高概率事件。
如图所示,“红浪”仍然是选择路径之一。仔细放大一下,可以看到,“红浪”是有一个短暂的回落的。说起来应该重新画图,这张图已经挂两个月了。但众所周知,我是一个懒人,不然怎么能选择吃K线图这碗饭呢?关键是还能吃了这么多年。
我要是像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那样,波波参与,天天打T,我早就饿死多年了。呵呵!不过我相信,时时刻刻能发现机会的人,也未必会饿死,因为人家就不靠K线图吃饭,人家靠“说”K线图吃饭。我想的是交易计划,人家想的是股评话术。
就像1430啦大A带动欧美啦神秘盘感啦,诸如此类,说错了没关系,只要能有话找补就行。哈哈!
刘子股斋的博文,目前真的是为学员服务了。不是学员群里人不知道是什么梗,看不懂上面这段的笑点在哪儿。但知道我想表达的是,做和说不一样,做才是我们研究的重点,就可以了。
接演前文。红、黄、蓝、绿四种路径,短期都需要有一个下跌的过程,那么,当前该不该做空?可以再等等。但要不要做多?恐怕是一段风险大于利润的时间。
虽然说“红浪”也需要牛回头,但现在牛回头开始了吗?真的不知道。因为不破3446点,或者跌破不多,还能再重拾升势。
甚至于可以说,还有再创新高,刷新二月份3731点的可能。
另外,3731点,是2015年9月以来的高点,也就是近66个月以来的高点。目前的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医学面、国际面、这个面那个面,哪个面是近66个月以来最好的?除了刀削面、牛肉面、炸酱面,价格是近66个月以来新高,估值啥面都不灵。
这也是我宁肯做固收也不轻易做多的原因。 2021-2-8ææä¸è³2020-2-10ææä¸åå­ç中解ç
如图所示,目前行情走势即将触发了我的做空预案。也就是说,行情再反弹一下确认下跌趋势形成,即走绿色路径,我就要开空了。
或者像蓝色路径那样,直接破位。当然上面是示意图,是老图,蓝色路径没有创新高。但将就着脑补吧!谁让我懒呢!呵呵!
虽然我有做多预案,但本文着重说的恐怕是做空预案,文章的时效就是周一或未来几日而已。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幅大于9.9%的个股大于200家,其中涨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多头越强,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日内推动浪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反弹确认头部的概率较大,恢复上涨趋势恐怕也是最后一冲。
也就是说,要么下跌开始了,要么为牛回头上涨出下跌空间。
暂时不做主升浪开始的想像。一定要把心中的“盼望”和“预判”分清楚,很多人都把“盼望”当成了“预判”。

操作上:

本基金不可开仓个股,只可相机开空期指,具体考核标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
分时图上涨末期特征明显,或分时图微波上有第五浪或反弹C浪特征,此其一也;
小时图摆动指标超买严重,或顶背离,此其二也;
价量背离明显,多头上涨力度不足,此其三也;
带动指数的个股是反弹或是末涨特征,此其四也;
市场出现其它熟悉的空头味道,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具体品种上看,IF与上证指数的形态上正相关最明显,既然是上证指数出现下跌的概率大,那么IF逆市向上的可能性很小。
IH对应的上证50指数已经被平安、茅台拉到了估值偏高的位置,虽然有低估值的银行类成份股,但也招架不住目前的月线处于超卖区的下跌势能。
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在个股普跌的作用下,根本就没参与这波“跨年牛”的战斗。稍有破位,就可以恢复下跌趋势。
但是,IF和IH仍在上涨趋势内,IC也有蓄势待发的可能,故尔在计划亏损额的使用上,要节约。开空一手也不嫌少。
具体先开空哪个期指合约?看盘中具体表现吧!都可以考虑。但在合约期限上,优先考虑当月合约。这会“逼自己”在3月19日交割日到来前,采取移仓或平仓动作,不会造成“麻木”心理。毕竟目前上证指数的周、月均线还是多头排列,且呈向上发展态势。在下跌趋势没有进入主跌浪前,不可也不必重仓。
做空,只是为了做多做准备。因为我心中的重大获利机会,使本基金全体持有人资产上台阶的重大获利机会,是未来的真牛市。
2019年开始画“黄红蓝绿”四浪图,四种浪形路径的最终选择方向,全是向上的。这就是我真正等待的大牛市!而且,我相信它一定会来!
相信我也一定会来,嫩模等等我!哈哈!诲淫诲盗,又受杨氏学员影响了,近猪者吃。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
但利润安全垫可以作为计划亏损额的,目标品种又进入加速的,那就买吧!算仓价0元。
不过,等等牛回头,再逢低追涨不香吗?

持股者务必减仓,相机清仓。
无论是逃命的反弹,还是最后一冲,都可以当作减仓机会。
如果手中品种根本就不是什么最后一冲的问题,只是下跌中的回升,还是清仓吧!不要当反转来看。只要在交易计划上,做好踏空一个子浪,再重新买回来,就可以了。
别舍不得踏空这个子浪,如果它是大牛市的第一子浪,那就不是主要利润。如果只是一个反弹,也不必追求这样的利润。
小行情不惜踏空,大行情不会踏空。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疑似下跌中继,但也可能是牛回头筑底过程。需要观察。

操作上:

本基金仍是不做多个股,做空期指的思路。参照“一”。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
不必参照“一”,因为连指数的牛市背景都没了,还要逞能做高手吗?
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才是真正的高手。孙子曰: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故其战胜不忒,不忒者,其所措必胜,胜已败者也。

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幅大于9.9%的个股家数大于200家,其中跌停家数占比越大代表空头越强,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日内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且有破位动作。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牛回头第一次下跌的主跌浪开始,接下来是牛回头的筑底过程。
但更可能的是,下跌推动浪开始,也就是上面图中所示的“如意算盘”的下跌过程开始。
上述“破位动作”,上证指数指的是3446点,其它指数是前期冲高的起点位置。
如果“破位动作”一个低开就完成了,或者在一个快速下跌的子浪中就完成了。那么新的低点,成为新的考核点,“破位动作”就是破该点位。
破位后不排除有反弹,但瞬间假破位肯定走的不是反弹,而是迫不及待的上涨。
按股市阴谋论——庄家理论来解读,破位打出了浮筹,完成洗盘,该进入庄家扫货阶段。如果腻腻歪歪,虽然可以吸货更多,但也会招来新的浮筹砸盘。如果护盘无力,形成多杀多的踩踏式下跌,就要打穿庄家成本了。所以,一定要快速拉升,借机扫货。让散户在高位再次接盘,之后再次洗盘。
看到没有,我也会拿这扯淡。呵呵!但其实把上面的一些“庄家理论”的术语,换成朴素的客观的字眼儿,也就是在说多头和空头的力量对抗。
所以,相信会有反弹,但恐怕只是反弹。

操作上:

本基金如果在“二”时已经开仓,“三”时可以适量增仓。
而且增仓的是新品种,不是在“二”时开仓的品种上加重仓位。
但总的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仍然要小,毕竟走V形反转的可能性还不能确认,因为左侧的冲高力度平平。
就算是V形反转了,也要看到一次反弹无法恢复上涨趋势的证据。
如果在“二”时没有开仓,“三”时也可以不开仓,或少量试探。在试探时,可以选择下跌较少的品种。因为下跌较慢,虽然是多头抵抗力量较大的反应,但同时,反弹的势能也少些。
试探的原因,是赌下跌趋势形成。所以,即使是多头抵抗强,也是下跌趋势。等再增仓时,再考虑下跌较猛的品种。
个股方面,不可开仓。密切观察自选股的抗跌表现,同时也可以进行选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刻正是选股时。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参照“二”。

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1-3-1星期一至2020-3-5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2-28 17:3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