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观碟:深海

2023-03-31 08:19阅读:
人生难免遇到困境,就如深深的大海。沉溺其中,不知归途。
当沉浸在悲伤中,世界永远呈现灰色调。风缺乏温柔,雨少了润泽,阳光都没有温度。耳边奏响的永远是忧郁的乐曲,无尽无休。现代医学将其命名为忧郁症,成为疾病的一种。古代人也有忧郁症,只不过当时没有命名,也没有当做一种病来看待。得了病,就要治疗,如果不治疗,病症会越来越重,最终导致自杀的悲剧。如何走出忧郁,是世界性的难题,非药石可以解决。医生开出的药,只能从物理方面减轻忧郁的症状,无法从根本上消灭病因。
忧郁是心理活动,俗话说:心病还需心来医。忧郁的产生是源于过去,是否一直忧郁下去取决于未来。过去不可更改,是既定事实,必须首先承认。未来之路如何走,很大程度上与对未来的看法相关。如果看不到未来,或者看到的未来一片黑暗凄惨,就可能丧失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只有在前方看到光,看到希望,才会勇敢无畏地向前冲。
要微笑,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小丑用自己的生命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让男孩明白了生活的意义和努力的方向,代价高昂。但主角是幸运的,能够从忧郁中走出来,走向崭新的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