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嘉庆杀和珅不能说出的理由是认为和珅会西域秘咒

2020-10-14 08:41阅读:
嘉庆杀和珅不能说出的理由是认为和珅会西域秘咒


文/大河奔流


乾隆一死,嘉庆皇帝马上杀掉和珅,罗列的理由林林总总竟有二十条,但有一条,嘉庆没写,当时坊间传闻,竟与和珅会西域秘咒有关。
乾隆晚年,年岁已高,就将帝位退让给喜庆,自己做起太上皇来。
一天早朝结束后,乾隆传旨召和珅陪聊。
和珅刚到的时候,乾隆正南向闭目打坐,口中念念有词,嘉庆皇帝则西向坐在一张小椅子上。
二位皇帝坐着,自然没和珅坐的份,只能跪一旁伺候。
乾隆好象熟睡做梦一样,嘴里喃喃有语,其他二人只能干坐等候,忽然乾隆睁开眼睛问道:“其人叫什么名字?”
和珅马上应声道:“高天德,苟文明”。
乾隆则又闭上双眼继续哺哺喃喃地自言自语地念诵着。
嘉庆见此情景,大惑不解,过了几天,私下召见和珅问道:”你前天太上皇召见你应答,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和珅答道:“太上皇在念的是西域秘密咒语,念这个咒,所要诅咒的恶人即便在几千里之外,也会无疾而死,或者遭遇灾祸。我听到太上皇念这个咒,就知道要诅咒的人是白莲教匪首高天德、苟文明,所以就说出这俩人的名子”。
嘉庆皇帝至此才知道,和珅也精通这门诅咒术,心中事免有些骇怕。
所以等到乾隆一死,马上就赐死和珅。
赐死理由虽然,罗列了一二十条,但这条理由显然不能写进其中。
其实,和珅并非会什么西域秘咒,而是长期侍候乾隆,太了解乾隆口中所说,心中所想。因此能马上应对出来。
但是嘉庆不知道,见此情景,心中着实骇怕,身边留这样的人,万一哪天用此法对付自己,岂不是被他害死?
因此嘉庆从这件事中嗅到了此人的危险,动了杀心,乾隆做在上皇时,事事还要经过和珅这道中间环节来传达给自己,早已心中不快,故新仇旧恨,一旦大权在握,和珅死也就成了必然。
二0二0年十月十四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