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武功高的连皇帝也害怕

2020-11-19 08:30阅读:
武功高的连皇帝也害怕


文/大河奔流
大唐开国皇帝李渊与太穆皇后窦氏生有四子一女,女儿便是平阳昭公主,嫁给大隋名将钜鹿郡公柴慎之子柴绍。
这柴绍虽贵为附马,但绝不是靠老婆上位的,大隋名将之后,本身武功就十分了得,相反老李家通过与柴家连姻,如虎添翼。
他有个弟弟,叫壁飞,有一身飞檐走壁的本事,轻功独步天下。
其身手矫健,平空能跃上几丈高墙,或在陡峭墙壁上行走如飞。
曾经穿着吉莫靴飞身跃上皇城高墙,直至女儿墙,全然不用双手攀爬。仅用脚指尖沿房子椽梯殿柱就上到屋檐头上,再沿檐椽走到百尺高的楼阁顶端。
秦王李世民听说姐夫有这么一个弟弟,一时兴起,就与之打赌,叫壁飞晚上将宰相长孙无忌家的马鞍取来。
这点小事,对壁飞这样的顶尖高手本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李世民却事先通知了长孙无忌加以防范。
于是长孙无忌招集家里护卫,整夜看守府中高墙大院,将马鞍索性系在马身上,自己
亲自守着马匹。
但是三更刚过,亲眼见一团黑影掠过,马鞍还是被人从马背上割断拿走。
这让李世民十分害怕,心相万一此人哪天起了歹心,或者被人利用,深夜割自己的脑袋岂不是易如反掌?
越想越害怕,就找了个理由,让壁飞离开京师,外派到边远地区为官。
可惜了柴壁飞一身武功,没有建功立业的机会,历史上除了武功传说,并没见立下什么盖世奇功。
倒是他哥哥柴绍,为大唐开国屡立功勋,名列凌烟阁第十四位。
二0二0年十一月十八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