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2021-11-17 19:30阅读:
文/满囤儿
今天(11月17日),万众瞩目的“蜘蛛侠英雄三部曲”的大结局——《蜘蛛侠:英雄无归》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命运之战”版预告片。在这部预告片中,观众可以很清楚地把握本片的主线剧情:蜘蛛侠借助奇异博士操控时空的能力打开了时空通道,引发了前所未见的危机。观众还可以很清楚地把握本片的核心看点:蜘蛛侠将身穿全能战服与影史首次跨时空集结的五大宿敌作战。这么清晰的信息传达,让这款预告显得是如此的常规操作。然而,囤儿从常规操作中看到了很多非常规之处,大大刺激了对影片实体的期待。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命运之战”版预告和很多大片预告一样,都能用非常简练的精挑细选的台词来传递信息。比如这句“自从蜘蛛咬伤我后,我只过了一周的正常人生,然后你就发现了我的身份”就属于非常精准的人物关系揭示。彼得·帕克和MJ的感情戏一定会在本片里迈进一大步。再联合预告片最后那个经典的高空坠落中的拯救镜头,可谓经典回归,情怀拉满。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预告还非常明确地给出了危机的源头——奇异博士和蜘蛛侠一起施展咒语失败,导致多元宇宙被打开。在这个常规的超英操作中,囤儿发现了一个小细节:首先,奇异博士说是彼得·帕克搞砸了咒语。其实,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在上一部影片中,小蜘蛛被神秘客曝光了真实的身份,搞得不堪其扰,一直想恢复到平凡人的生活,所以,此次求助于奇异博士的初衷,也不过是“让所有人忘记彼得·帕克是蜘蛛侠的咒语”。只可惜,小小的梦想,被骨感的现实击碎。这一次,小蜘蛛不仅没有
如愿以偿重回平静生活,反倒开启了更加难以收拾的局面:多个宇宙的经典宿敌接踵而来,人类的世界,面临了空前的危机。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之前囤儿曾表示过对蜘蛛侠英雄系列的一大遗憾就是虽然影片好看但总觉得反派的战力不太够,搞的破坏不够大。毕竟这几年的超英电影已经不是以前那种在某个城市里打打坏蛋的级别,而是动不动就上天入地外太空平行宇宙远古神明之类的了。没想到英雄三部曲的终章一下就弥补了前两部的遗憾,直接打开了多元宇宙。这下可好,章鱼博士、绿魔、沙人、蜥蜴人、电光人历代蜘蛛侠电影中的五大宿敌扎堆儿来袭了。这场空前的战斗危机,对于影迷而言,应该是开心中带着紧张。毕竟,面对危机人人自危;但是,回望三代蜘蛛侠,从2002年开始到现今已经有19年了。而这五大宿敌,也确实都曾经在某一时刻“大显身手”,令当时的蜘蛛侠头疼脑热。此次通通齐聚,也是蜘蛛侠这个人气超级英雄对影迷们的一次重磅答谢。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不过激动之余呢,囤儿也发现其中有非常规的操作。比如荷兰弟版彼得·帕克和老版章鱼博士展开了一场略显代沟的交谈。这似乎并不仅是一个搞笑段落那么简单,而是埋了一个伏笔。或许,每个宇宙的大反派,也只认得自己宇宙的那个蜘蛛侠吧。此次多元宇宙被打开,其他宇宙的宿敌穿越而来对小蜘蛛“脸盲”,也是情理之中。只是最后,究竟蜘蛛侠如何再次解开和宿敌们的恩怨宿仇,则是影片留给我们的悬念所在了。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虽然预告片里有很多大场面,细节信息也是十分丰富,整体观感下来,或许跟本片或者本系列的剧情有关,也或许会关联到整个漫威宇宙之中。比如,很明显,蜘蛛侠和奇异博士在抢夺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盒子。我们都知道在超英电影里,但凡长成这个模样的盒子,大都和某种来源于远古宇宙的神秘且强大的力量有关。预告片出现了这个盒子,却对其只字未提,预感会是一波炸点。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蜘蛛侠:英雄无归》最让人眼热的一幕,是小蜘蛛所穿的黑金战服,还附上了魔法效果。这样的强强组合,果然让荷兰弟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强的蜘蛛侠,没有之一。如果盘点一下荷兰弟的历代战服,会发现一直在不断增强。本系列开启以来,蜘蛛侠陆续有四套战服与观众见面,它们分别是红蓝战衣、迅雷战衣(黑红色)、钢铁战衣和潜行服战衣。初期的初代战服就已经像模像样,而后来由钢铁侠采用纳米技术为蜘蛛侠特意打造的战服,则让“蜘蛛侠”开始有了蜘蛛之形。当他去到欧洲之后,暗影潜行战服就成了他最喜欢的一套战服,在深夜也能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毫无疑问,此次的黑金战服,将再一次颠覆观众们的想象,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没有蜘蛛侠做不到啊。
《蜘蛛侠:英雄无归》新预告角色多场面大,细节暗涌情怀拉满
导演乔·沃茨曾表示《蜘蛛侠:英雄无归》是蜘蛛侠系列的“终局之战”,北美媒体也表示《蜘蛛侠:英雄无归》是漫威多元宇宙的“开启之战”。而作为前8部蜘蛛侠都看过不止一遍的囤儿,则通过这款新预告片认定其为“情怀之战”。大家可千万不要立类似“不会哭”这样的flag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