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打擂台》重拾功夫旧梦  郭子健郑思杰新意再造老英雄

2010-05-21 15:33阅读:

《打擂台》重拾功夫旧梦 <wbr> <wbr>郭子健郑思杰新意再造老英雄
(点击封面图片查看内容)
 
 今年3月,刘德华来京宣传新片,身经百战的他原本平静如水,却因聊起当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打擂台》,忽然变得兴高采烈,滔滔不绝言语中难掩对此片的热爱——因为喜欢,刘德华甚至成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他曾经主动请缨演出,结果,却遭到了两位导演的婉拒……
  2010年香港电影吹起一片怀旧之风,港味之浓烈,令人欣喜,由郭子健郑思杰两位新锐执导《打擂台》便是其中一大亮点。郭郑两人从小看功夫影视长大,在刘德华的支持下,力邀偶像梁小龙、陈观泰、泰迪罗宾等老将出马,聚义一堂,打出新境界。影片外表老旧,却是旧瓶装新酒,设计得青春激扬,其味道新鲜、气质独特在功夫片里可谓独树一帜。
  这部有些与众不同的功夫片是怎样炼成的?梁小龙、陈观泰、泰迪罗宾众多老功夫明星缘何再现江湖?《打擂台》导演到底想表达什么?今年一派热闹的香港电影是否真的睡狮渐已醒?《新青年》第十三期,对话刘德华郭子健郑思杰林家栋,带你一起去看《打擂台》是如何梦想照进现实……

《新青年》第十三期《打擂台》重拾功夫旧梦
《打擂台》别具气质的宣传海报
  目录
  壹 勇闯木人巷
  PART1:功夫梦 童年见闻录
  PART2:天蚕变 梦想照入现实
  贰 英雄大聚义
  PART1:师父出马 功夫巨星再现江湖
  PART2:三代同堂 刘德华砸钱打擂台
  叁 热血新功夫
  PART1:低俗小说 经典重装上阵
  PART2:杀死功夫 致敬七十年代
  肆 睡狮渐已醒——香港电影再创辉煌?
  附录:“老将出马”电影作品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