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现黑周一魔咒,闪崩队伍在扩大

2017-05-22 15:02阅读:
再现黑周一魔咒,闪崩队伍在扩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阳星线本身是一个中继K线,并不具备指示意义,需要随后的K线进行确认。今天市场早盘一度收复年线并顺势冲破3100点,但量能始终无法放大,随后回落下行,午盘后再度跳水,形成黑周一的走势。玉名近期反复提到过,虽然有过连阳,但量能萎缩,缩量下的反弹是一种假象,实际上下降通道压力始终没有降低,尤其是“周五喊话,周一跳水”的循环也在持续,目前市场经过初期超跌反弹和个股整体修复之后,买盘力度下降还是很明显的,加之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明显,并且指数也运行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短期压力还是比较大。在指数突破3090点后,进入3100点-3130点前期整理区域,此区域前期积累非常多的套牢筹码,这也是指数冲高回落的原因。
  近期白马股减持愈演愈烈,获利套现出局;对应的增持潮出现,包括今天兰石重装等增持也出现了涨停,那意味着市场未来有机会反弹吗?历史数据显示,增持背后的目的不同,意义大不同。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减持与增持股背后的牛熊密码,机会股挖掘思路(附股)》中做了分析,A股市场曾经在2015年7月和2016年3月出现两次较为密集的增持潮。从效果上来看,2015年7月的
增持潮虽然在短期内稳住了股指,但后续依然未能阻止市场的进一步探底。包括对比5月来两波增持,走势有明显不同,一些个股稍作冲高后就再度下跌,甚至新低,一批则增持后走出一波反弹,所以这些因素也值得研究。因为,一些股东的增持目的还是比较复杂的。有的维护定增价,有的是避免质押股份强平,来维护股价;有的则真的是对公司本身信心。此外,在所有的市场泡沫中,价值股的泡沫是最难辨别的。因为很多价值股都是机构资金在“抱团取暖”。这样很多时候,市场并不是通过价值角度去思考的,而是看这个抱团程度如何。所以,增持与减持背后,并不是说减是利空,增就是利好,需要更多细致的分析,以及具体的研究。今晚20:30分析,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近一段时间来看,以保险和银行为代表的大权重明显是护盘指数,几次个股大跌,指数都依托这些大权重收了上去,但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资金的撤离,所以市场量能总也上不来。值得关注都是闪崩股始终困扰着市场,例如今天的次新股先达股份从大涨到跌停,是非常快的时间;兴业股份、聚隆科技、也是遭遇大单抛售几乎直接跌停;包括一些上周反弹连阳的个股,今天也是突发跌停,如国泰集团、瑞特股份,显然资金面对市场的低迷,纷纷选择撤离。玉名认为短期指数大幅下挫概率不大,短期指数或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把握市场节奏,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防范补跌风险。今天类似皖天然气等强势股也都出现了闪崩的走势,这不得不引起股民的重视,价值前面提到的白马股减持,资金撤离市场的行为不仅没有放缓,反而是加速的,尤其是监管风暴并没有进行修正,“喊话式监管”,这样黑周一的持续,市场也就再度重心下移。策略上,依然只能靠仓位控制应对风险,还是那句话,市场弱势中期,大部分个股都难逃一劫,选择观望,控制仓位是上策,不要盲动。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再现黑周一魔咒,闪崩队伍在扩大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减持与增持股背后的牛熊密码,机会股挖掘思路(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0103816054943
下周行情(5.22-26)要点早知道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943567180969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