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对市场风险,没有安全的个股

2017-05-23 15:03阅读:
面对市场风险,没有安全的个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历了黑周一之后,市场再度遭遇早盘低开,随后翻红,可以说上午市场就是在红盘冲高过程中度过的,午盘后指数回落,再度出现了大单砸盘调整的情况,两市个股纷纷翻绿,涨跌比是1:6,从走势方面,股民再度看到了,市场群体性风险,一旦市场跳水,几乎所有个股都要跟随,个股根本没有抵抗能力,快速杀跌。玉名认为造成这样走势的原因,一方面是与持续“黑周一”有关,股民不要小看这一因素,因为每周第一个交易日必然破位,这对市场资金是极大的负面暗示,也意味着空头对趋势的牢牢掌控。另一方面是量能不足,指数超跌后有技术反抽,但没有增量资金支撑,回落、乃至再度跳水几乎就是常态化了,因此资金的谨慎导致买盘稀少,很容易出现一个大单就大跌,甚至直接跌停的闪崩走势。
  通过对近期主力砸盘手法的图解,可以还原行情的本来面目,感受行情的残酷,如近期行情中两大主力手法频频使用,第一是黑周一对趋势的控制,让资金屡屡被套其中;第二是闪崩股的砸盘,从大跌股来看,种类繁多,几乎各个板块和类型都有,那么就要从资金分析,超大单和大单出现持续净流出,中单和小单则实现资金净流入,主力资金的大手笔撤离,股民稍慢就被深套其中。但这也引出来一个新的话题
,那就是除了传统的量能、价格、技术指标之外,有没有监测行情的新指标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个被忽略的新指标还原市场阴跌真相》中做了分析,上证50指数即将新高,但其内部个股涨跌比也是1:2,显然是少量大权重股疯狂拉动指数去粉饰太平,造成失真 ,这背后的市场真相值得研究的;中国波动指数,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对行情更深层次的思考,还是值得股民研究的,其也可以帮助我们按照未来市场止跌的重要因素。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如今市场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热点,更确切地说,除了国家队护盘指数对权重股的拉升之外,鲜有热点,雄安股上周开始了分化和蹦极走势,而本周次新股也加入到了跳水的状态,这样游资打造的两个最活跃的热点,市场没了热点,就导致了冲关3100点后的再度跳水。玉名提醒股民注意,本周开始,指数虽然跌幅并不大,但个股跌幅是扩大的了,这一点从市场涨跌比就能够看出来,如今几乎是90%的个股下跌,只剩下一批大权重股去控制指数,而这带来的结果是资金更加坚决地撤离,稍有风吹草动个股就跳水,可以说面对这样的市场,目前没有安全股可言,很多个股看上去走的好好的,突然一个大单可能就直接跌停了,这就是资金因素主导,策略上,股民的确是很无奈,只有看好自己的现金仓位,千万不要轻易就入场,同时仓位重的股民,还是之前的建议,利用一切机会要降下来,否则真的没有应对市场这种风险的其他手段。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面对市场风险,没有安全的个股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一个被忽略的新指标还原市场阴跌真相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0466199725685
减持与增持股背后的牛熊密码,机会股挖掘思路(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010381605494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