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加入MSCI之后,一关键因素成涨跌分水岭

2017-06-24 09:42阅读:
加入MSCI之后,一关键因素成涨跌分水岭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2014年6月没有加入MSCI,此后A股上行开启一轮牛市;2016年6月份MSCI纳入A股再次失败以及英国意外脱欧均未挡住A股上行步伐。2017年6月21日成功加入MSCI,结果当天冲高回落,尾盘拉升,次日则是再度冲高回落,尾盘集体跳水。那么是不是这就是加入MSCI之后的惯有走势呢?那么就来对比借鉴一些经验吧。
  从亚太股市方面来看,距离我们较近的是韩国和中国台北股市。韩国股市初次加入后,先跌后涨,半年内上涨20%,全面加入之后,迎来了一波150%的牛市。中国台北股市初次加入后,市场大幅上涨,半年内上涨超过25%,而在全面加入后半年,筑顶下跌。这两个都是正面的案例。
  但也有负面的。如卡塔尔于2014年被加入到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中。当年6月,也就是加入后的第一个月,卡塔尔交易所指数下跌了16%。虽然一度短暂回升,但是和调整当日相比,到2014年末下跌了10%。还有一个比较典型的一类案例是MSCI将股市类别提升,如阿联酋股市整体类别从前沿市场提高到了新兴市场,使得6月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下跌23%,随后在7月反弹23%,但在当年后7个月中累计下滑了26%;6月阿布扎比ADX综合指数下跌13%,7月上涨11%,自类别调整开始到年底,下跌了14
%。主要是源于类别提升之后,总的权重下降,导致外资介入比例下降。
  由此可以,找到比较关键的因素,那就是权重!之所以韩国股市加入MSCI之后表现良好,是源于韩国股市1992年首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比重为20%市值,1996年纳入比重提升为50%,1998年纳入比重提升为100%市值;而同期流入的外资,从之前的单季净买入3亿美元提升到30亿元美元,最终一度提升至了106.8亿美元,资金推动形成反弹。同样的,1996年9月,中国台北股市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比重为50%市值,1999年纳入比重升至100%市值。加入前,单季节10亿美元,1999年三季度外资净买入中国台北股市40.3亿美元,当年四季度外资净买入中国台北股市50.4亿美元。
  与台湾和韩国股市不同的是这一次A股纳入的权重非常低,仅5%,这样意味着A股占比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仅0.7%,这是一个几乎可以被忽略的水平了,而且还是逐步渐进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的确很难给予A股市场以大的改变。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入选的222只个股却有明显异动呢,为什么权重拉升之后跳水呢?其实,这就是国内资金自拉自唱所致,而鼓吹大盘股到极致之际,恰恰是中小创机会酝酿未来之时。接下来,我就来重点分析,近期各路资金对中小创的动作,很多值得大家关注,未来的机会从这里面出现。更多内容情况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声东击西,主力资金逆向选股成主流》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加入MSCI之后,一关键因素成涨跌分水岭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下周行情(6.26-6.30)要点早知道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22093926124203
补涨动力强,重组股强势回归(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2024941380213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