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融资余额揭示反弹性质与关键时间节点

2017-06-25 09:52阅读:
融资余额揭示反弹性质与关键时间节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思路决定收益。以量价关系为例,这是分析行情的关键因素;成交量是最常用指标,但也很容易将主力诸多细节掩盖。所以,我们换一种指标,通过融资指标分析,如2017年从1月26日融资余额8650亿到4月13日资余9356亿,48天两融资金增706亿,增长8.2%,指数涨8.2%。从4月13日两融9356亿到6月2日8580亿,33天资减776亿,萎缩8.3%,指数跌8.5%。
  本轮反弹以来,指数从3016~3165点,涨幅4.94%。而融资增幅从8580亿到8617亿,增长仅0.4%。目前融资增幅远远落后指数涨幅,说明波段涨势刚刚开始。鉴于前期指数在3193点以上有套牢45个交易日,且时间比较长。这样的量能想要突破的难度非常大,所以,我们看到近期市场量能出现了不增反降的走势,显然是有资金开始调仓行为。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近期行情起起伏伏,二八与八二切换频繁。热点看上去很多,但股民可以把握的却并不多,以近期最火的《王者荣耀》的手游题材股为例,上周五集体大涨,启动非常迅速,不给股民太多机会,等到股民周一可以追涨了,周二就是调整了,几乎没有太多机会。
  与此对应的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局部冲高后往往吸引投资者追涨,但很快就调整了,也就是说“一买就跌”,
而过一段时间股民熬不住了,个股又出现一波反弹,也就是“一卖就涨”。对股民来说,如果自己有短线操作的能力,那么做好每个局部,可以实现收益最大化;但如果说没有这样的精力,选择持股,博弈阶段性的收益,也是不错的。最怕的就是,又想要某个收益,但又没有相关的能力和纪律,什么都想要,却又什么都做不到,这种内心的贪婪才是最需要股民战胜的。
  由此可见思路的重要性,在选股方面思路就更为重要了,尤其是要打破常规的思维误区,那么接下来就分析一组关于选股指标中的玄机,赚钱和赔钱真的就是在一线间,需要仔细研究。更多内容情况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两组数据出炉,赚钱与赔钱就在于此》。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融资余额揭示反弹性质与关键时间节点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下周行情(6.26-6.30)要点早知道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22093926124203
补涨动力强,重组股强势回归(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2024941380213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