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蜜月期”正渐行渐远,操作难度加大

2017-09-21 06:55阅读:
反弹“蜜月期”正渐行渐远,操作难度加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日K线的形态看。从5月11日的3016点起步,大盘依托五周均线、沿着45度斜线缓慢上行。中间经过多次的缓涨——急落——再缓涨,历时72天,才走到了3300点之上。显然,资金并不充足,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甚至有边拉升边派发的情况。玉名认为这也是为何整个8月的升幅就来自于2个交易日的原因。8.25日冲关成功主要是大金融等权重持续发力,大金融自2016年初以来形成上升趋势,目前部分创出2015年7月顶部新高,甚至近8年来以及历史新高,如工商银行创近8年来新高,接近历史高位,风险和抛售也在加大。9月来热点切换更为频繁,操作难度逐渐加大。
  当前的资金面并不宽裕,宏观方面央行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就算是月与季末流动性偏紧,央妈也会控制好力度,市场资金面已影响大盘发力向上。加上增量资金不明显下,存量资金只能通过向下砸盘来腾出资金,其实这也是主力没办法的事,能维持结构性行情已很不错了。由于迟迟不见增量资金入场的信号,市场信心趋弱,大盘出现回调。而之前市场最强势的金融股与周期股近期出现的回调无疑是一大重要诱因。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个股涨跌数据剖析,两类股最适合股民》做了分析,细看个股涨幅的排序不难发现,次新股、涨价概念、新材料概念、人工智能、绩优概念、50指数概念,均在强势行列。这里面,大盘股显然并不是股民玩得起,那是国家队资金的最
爱;而次新股则是游资的宠儿,其他类似人工智能等则依靠消息面刺激,没有消息就很难活跃;因此,供股民操作的就是绩优股和涨价题材股。关于涨价题材股,我已经挖掘过了五季,供大家研究,今儿来介绍绩优股。
  假如存量博弈的格局并未改变,那么市场预期的任何边际下调都会产生负面的作用,其中沪深市场总成交量高位的“经验值”是 6000-7000亿,融资融券余额的“经验值”为 1万亿,而造成预期波动的主要因素往往来自于政策。玉名认为从历史上每轮震荡市的反弹周期来看,指数超过 10%涨幅的向上波段的平均维持时间为 2.5 个月,而 6月份以来,由基本面、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三因子驱动的反弹经历近 3个月,指数上涨“蜜月期”已经进入尾声,四季度的扰动因素在于国内金融监管和海外流动性的边际变化,需要警惕其对于市场反弹的制约。策略上,还是建议谨慎观望,规避大涨品种的派发压力,对于前期强势股调整过后,以及涨幅不大的价值股给予低吸。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反弹“蜜月期”正渐行渐远,操作难度加大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个股涨跌数据剖析,两类股最适合股民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54313625749185
两个思路挖掘分化的房地产股机会(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5322647469868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