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启动,指数跳水,掩护派发

2017-09-21 15:02阅读:
金融启动,指数跳水,掩护派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尽管指数在周三和周四经历调整后,依然多次保持红盘,但股指并未走出突破行情。有色、煤炭板块再度活跃,不过前期平台整理期它们的上涨未能带动大盘突破,现在也很难,尤其是它们的活跃明显受到了金融板块的反向打压。经过几天调整之后,今天早盘金融板块就有明显活跃,指数也是快速翻红,一度冲高3377点,但市场个股始终是涨少跌多,也就是说赚钱效应并不好。玉名认为目前行情中,板块轮动快,却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表明资金只能利用这个窗口期制造局部热点,无力发动大行情。这种走势切换较快,短期操作难度很大,不少热点均是一日游,如昨儿活跃的煤炭、有色、房地产,今天就成为了领跌的板块。
  分析今年收益为正的个股中小于10%的最多,其余几个分层,差不多太多,市场处于一个震荡市周期,一般在30%—50%就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下跌股中,跌幅在30%以下的个股占了8成,意味着若频繁换股,很可能是反复挨刀子,甚至还可能落入陷阱,错过热点轮涨机会,震荡市考验的就是耐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个股涨跌数据剖析,两类股最适合股民》做了分析,在前一百名个股中,除方大炭素和赣锋锂业不属次新股外,其余全是清一色的次新股。而从涨幅前二百名个股分析,次新股几乎占了90%以上。显然,个股有虚假繁荣现象,研究涨幅榜数据,次新股、涨价概念、新材料概念、人工智能、绩优概念、50指数概念,均在强势行列。但
里面真正能把握的只有两类,绩优股和涨价题材股,涨价股已挖掘过五季,今儿研究绩优超跌股;如今7成个股弱于大盘,这里面也有一批超跌绩优股存在机会,一旦配合量能异动有望开启补涨行情。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股指在突破3300点后,连续进行了十几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目前依然没有选择突破方向,上下都有过尝试,但力度不强;从周线图上看,已经收出了连续的两根小阴线,技术指标略高,有考验120周线的需求。玉名认为近期沪深两市指数上行空间受到压制主要的原因就是蓝筹股轮流调整,周初的时间段是前期涨幅较高的金融板块陷入调整,下半周则是因为经济数据走弱导致期货大跌,随后资源股集体跳水。而资源股调整的原因主要还是八月份的经济不如预期。策略上,股民要盯紧金融股,该板块决定了指数的重心,如果仅该板块活跃,其余板块反而跳水,这是资金的撤离,则要小心;相反,金融股稳定,其余板块活跃,这是权重搭台,个股唱戏,则可积极参与。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金融启动,指数跳水,掩护派发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个股涨跌数据剖析,两类股最适合股民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54313625749185
两个思路挖掘分化的房地产股机会(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5322647469868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