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也探房价

2016-09-30 16:35阅读:
我对房事(市)研究不多,资料有限,很少发表看多看空意见。 东方财富网站提供的新房价指数,是北京和上海房价的同比涨跌幅指数。有局限性----看不出
N多年的涨幅,也是仅仅从2005年开始起算的,但是可以看出起伏状态----即循环往复特征
倒是比较明显。这就容易与其它基本面指标进行对比,尤其是与货币起伏的比对。


1:与M1同比的比对:
也探房价
红线M1同比每次上升周期,都对应着或房事或股市或债市这三大类资产的其中之一的上涨。
最近的这轮M1上涨,与房事的疯狂攀升完全对应。以往与股市债市的对应这次则失效。
2015年逃出股市的企业活钱窜入房事,搅的周天火热,地王频出就是例证。
2:居民活期与定期存款的同比之差与北京房价:
M1反映了企业手头“活钱”的增减变化,那么可以用“活定之差”来直接观察居民手头“活钱”的增减变化。注意到7-8-9三个月,居民的活定之差已经开始小幅回落。而M1在8月则是高
位滞涨。
也探房价
用正弦波粗略底形象它们的周期性,理论上2017年1月就是周期的最高峰值了。
如果不滞于理论峰值,则2016年3季度或2017年一季度,这个区间范围,就很大概率
M1同比和活定之差的顶部区间。换言之,也很大概率就是房事的高潮区间。
3:美元指数的影响:
把美元指数化为同比并倒置后与M1及活定之差比对:则每次美元指数的下跌调整期,
就是M1及活定之差的攀升期----进一步对应房价的上涨期。
如果美元展开新一轮升势,则可以判定,中国房价大概率会走跌。
也探房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