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宗与美股

2018-03-28 12:29阅读:
1:高盛大宗商品指数与标准普尔指数的比值
该比值每当处于7以上位置时,大宗商品显然处于泡沫中,是顶无疑;该比值在1上下时,股指显然处于泡沫中,只是2017年7月时该比值甚至到了0.89,比历史上的低位更低。
债王Gundlach根据此图认为18年的投资或投机机会在大宗商品。但是,也许更大的投机机会是做空美国股指,或许债王有所顾忌而不愿说?
从“比值“这一技术视角看,该比值如果大幅上升,则需要大宗大幅上升,但是大宗的长周期显示,大宗依然处于熊市之中,只有反弹而无牛市。那么,就只有股指大幅走跌而同时大宗反弹,才可能导致该比值大幅上扬,因为该比值目前依然处于历史低谷。


大宗与美股
2:高盛大宗商品指数
观察该指数,会看到一座艾菲尔铁塔,左右大体对称,那么从2017年7月算起,大宗可能反弹16个月或2年的时间,就再次与左
边的97年1乐或10月到99年2月那段对称起来。
大宗与美股
3:美股指数与融资额走势:融资额显然处于历史高位!数据截止2018年2月。1月最高,2月微跌,疑似一月可能见顶,去杠杆开始?喜好数浪的会看到09年3月以来是个3上2落的5波上升浪。
大宗与美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