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星上将的千古名篇

2018-05-14 10:56阅读:
2015年,美东部某军校毕业典礼,70多岁一身戎装的四星上将詹姆斯,一瘸一拐走上台,他哆哆嗦嗦从兜里掏出一张纸(一百美元)。
  第一句:崽子们,谁知道这张该死的纸是什么?这是它妈的一百美刀!
  第二句:你们知道美国花多少钱,就能印出这张擦屁股都不够用的纸吗?才花我们十美分,对了,是他妈的十美分。
  第三句:(老爷子高举着一百美刀说)美国用十美分一张擦屁股纸,换回别国好几百块钱,换回一大堆东西,这他妈公平吗?答案是他妈的不公平。
  第四句:可是,可是,为什么别的国家要咬牙接受呢?就因为你们。”(全场鸦雀无声,老将军鹰一般的眼睛环视台下,五百名即将奔赴各大战区的军校毕业生。)
  第五句:崽子们,你们给我记住了。谁要敢挑战我们这张擦屁股纸,你们就该去打仗了!
  老将军说完,用右手的两根手指横着敬个军礼,把那100美元装兜里,在一片口哨掌声和欢呼声中一瘸一拐地走下台。
詹姆斯五句话讲演,讲美元帝国的引领世界讲的多精辟,顶的上一打的所谓经济学家,不该是千古名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