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标普--横生--沪指周期比对观察

2019-02-21 12:50阅读:
1:标普去趋势:
前不久贴出对标普2种可能走势,用的是标普指数的对数同比,该序列对于短周期观察比较便利和醒目。下图是把标普去趋势后乖离趋势线的百分比作为观察对象,始自1987,至今32年,则7年的周期非常显著。尝试用傅里叶级数逼近拟合,即图中的浅蓝线。该线大体可以用来形象观察对象。其特点在7年周期整体,其2/3时间是保持上行的、1/3时间下行。形态上不对称,近似锯齿波。若是,则目前的美股调整尽管惊心动魄,但只是这个7年周期中所含的第一个3.5年周期的下行所造成的波动,跌幅未必再有多深,现在还不确定这第一个3.5年是否完成,理论上应该还没完成应该起码到今年6月-8月。按照7年周期模型外推:到2021年三季度美股才可能见较大的顶部,2023年初(1-2月)到底。
标普--横生--沪指周期比对观察
下图就是3.5年周期的“形象”图:
标普--横生--沪指周期比对观察

2:恒生指数:
绿色拟合线是42.6个月的短周期。没用圆的正弦波,用的是准锯齿波。
标普--横生--沪指周期比对观察
再下图是与第一幅图一样的周期模式:比对后很显眼的就是恒生指数与标普指数的周期基本一致,但短周期3.5年的作用强度比标普来的大。
标普--横生--沪指周期比对观察
3:沪指与它们的比对: 虽然7年周期大体一致,但波动真的是大,脉冲似的上涨行情,牛短熊长。这个仅仅用来比对,不能当做真是如此,而是比对后,得出相位差值或周期时滞,再拟合才对,在做,有时间再说吧。 标普--横生--沪指周期比对观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