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

2020-09-11 14:38阅读:
这几天最火的电影,莫过于诺兰的《信条》。尽管许多人吐槽“烧脑”、“看不懂”,但更多的观众认为它创造了一次视觉奇观。和许多好莱坞大片一样,剧组共辗转了世界7个国家取景,为观众呈现了或瑰丽或壮观的景色。尽管现在出境游尚未恢复,但跟着诺兰的镜头,也算是一次环游世界的旅程。这些取景地中,最如诗如画的那一处,当然就是意大利的阿马尔菲海岸了。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在中国游客眼中,阿马尔菲远远不如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出名,却是深得欧美人民喜爱的度假胜地。其实,不少人混淆了“阿马尔菲”和“阿马尔菲海岸(The Coast of Amalfi)”:后者位于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大区,地理上从索伦托(Sorrento)东南方海岸开始,蜿蜒至萨莱诺(Salerno)结束,全长约50公里。这条海岸线穿起迷人的海湾、壮美的悬崖,一个个依山傍海的中世纪小镇散落其间,而“阿马尔菲”就是其中之一,也是这条海岸线上的主要城镇。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早在1997年,就因这里保存完好的中世纪景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因这里的无敌海景,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
为“人生必去的51个地方”之一。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早在古罗马帝国时期,这里就是古罗马皇帝和贵族们的度假胜地。到了公元6世纪,阿马尔菲这个名字就已经见诸史籍。当地人利用海洋这一得天独厚的贸易通道,大力发展航海事业。他们绝对是“中间商赚差价”的最佳教科书版范例,大量的谷物、海盐、木材、奴隶源源不断地从这里的港口运到埃及、叙利亚、希腊等地,用换取的金币购买经过丝绸之路运至君士坦丁堡(今伊斯坦布尔)的丝绸,再倒卖到欧洲各国。经过这样的倒卖迅速积累了大量财富,到了公元9世纪,“阿马尔菲共和国”建立,亚平宁半岛大部分地区仍然在“以货易货”的贸易时,阿马尔菲的商人们早已提着一袋袋的金币购买土地了。
阿马尔菲小镇阿马尔菲小镇 阿马尔菲共和国是意大利中世纪四个海洋共和国之一(其余三个分别为热那亚、威尼斯、比萨),在阿马尔菲公爵曼苏一世(966-1004)统治时期达到巅峰,全盛时期版图从正对着卡普里岛的海角一直向东延伸至切塔拉(Cetara),人口达7万。阿马尔菲也成为海上商业活动的重要中心,金银、丝绸等贵重商品源源不断地通过这里的港口输入亚平宁半岛,这其中甚至包括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的火药和造纸术。1073年,来自西西里岛的诺曼人占领了阿马尔菲;1135年阿马尔菲又被比萨共和国吞并,但其强大的影响力依然持续。不幸的是,1343年的一次大地震引发了海啸,古城大部分建筑和居民都被卷入海底,强大的共和国从此一去不返,只有其制定的《航海法典》一直使用到1570年。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今天的阿马尔菲风光不再,幻化成地中海畔一座迷人的小城。而其所在的“阿马尔菲海岸”满足了人们对意大利这个浪漫国度的所有想象,其间包括数个如珍珠般散落着的中世纪小城镇,与周围的海天一色融为一体。由南向北的小镇依次为: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拉韦洛(Ravello):距离萨莱诺最近,但是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海岸线,但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自驾的话,山路也比较狭窄。
阿马尔菲(Amalfi):确切的说,阿马尔菲不仅仅是一个小镇,附近几个村庄也受其管辖,是整个海岸地区的交通枢纽,四通八达。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波西塔诺(Positano):依山而建的小镇,常见的阿马尔菲海岸风景照,大多都出自这里。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索伦托(Sorrento):又译为“苏莲托”,有一首熟悉的民歌“重归苏莲托”,就是说的这里。它是环维苏威火山线的终点站,同时也可以从这里乘船前往卡普里岛。徒步爱好者可以在这里走一段“众神之路”。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阿马尔菲海岸是世界上最美的沿海公路之一,所以不少人都选择租车自驾。当然这里有其便捷之处,不用拉着箱子爬山,看到美景就可以停下来,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但我考虑再三,还是推翻了租车自驾的打算。因为阿马尔菲海岸公路过于蜿蜒曲折,大多都是双方向单行车道,有些狭窄的地方,往往要停下来等对面的车辆通过才能通行。几十公里长的山路,堵车是家常便饭,往往要走上一两个小时甚至更多。所以小镇间交通更推荐从海上乘船,不仅不堵船,这段海岸线悬崖峭壁的风光在海上看才是最佳角度。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除去公共交通的船只外,海岸线外星星点点停泊着的都是私家游艇。每年5-10月是阿马尔菲海岸的旅游旺季,拥有游艇的土豪们经常来到这里一待就是一个月。《信条》中就使用了一艘长达73米的豪华游艇“Planet Nine”表现出阿马尔菲海岸如诗如画的风光。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阿马尔菲小镇自然是海岸线上最受欢迎的地方,充满了悠闲的生活气息。小镇上的阿马尔菲主教座堂(Duomo di Amalfi)也曾出现在《信条》中。它的学名叫作“圣安德烈亚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ndrea),其主体建筑始建于公元9世纪中叶-10世纪初,正是阿马尔菲共和国全盛时期。后因历经地震和飓风,多次重建,形成了今天看到的融合了阿拉伯诺曼、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样子。金色的正立面前共有62级台阶,宛如通往天堂的道路。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海岸线南部的拉韦洛小镇坐落于海拔350米高的悬崖之上,《信条》中主角和凯特在登上游艇前见面的场景,就在这里的辛布隆别墅(Villa Cimbrone)拍摄。这里最早曾是11世纪的一座修道院,后被废弃,直到20世纪初被来此旅行的英国男爵Beckett发现,买下并改造成了今天看到的模样,融入了意大利多种建筑风格。影片中取景的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海岸线的风景,被称为“欧洲最美的阳台”。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男主角与俄罗斯人Sator见面的晚餐场景在小镇上的豪华酒店“贝尔蒙德酒店(Belmond Hotel)”内的卡鲁索餐厅拍摄,餐厅以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鲁索命名。酒店位于高300米的山崖上,由11世纪罗马贵族留下的宫殿改建而成,今天还完好保留了18世纪的壁画。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其实,影片中凯特和萨托的越南海上度假,也是在阿马尔菲海岸拍摄的。租一辆游艇停泊在海中央,远远欣赏她,才是打开阿马尔菲海岸的正确方式。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信条》取景地之一,这条梦幻的海岸线上有欧洲最美的阳台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已只身旅行过五大洲近50个国家,200余座城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