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7-2:冲击记忆(对生存有关)

2020-07-02 05:28阅读:
记忆的真相4:搞定海马体
在海马体看来,怎么都记不住是正常的,因为根本没必要。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需要记住“无用”的东西。经过科学家研究,海马体有自己的原则,我们按照原则办事即可。
1.反复记忆。如果一件事反复出现,海马体就会提高警惕:这个东西怎么总让我看到,应该很重要,我留意一下;怎么又来了,看来的确重要,放到长期记忆里吧。
2.充分联想。海马体也会徇私舞弊,如果你把知识和生存结合起来,更容易记住。比如“Do some showing”,记成“都他妈馊了”,海马体一看:哇这是吃的,很重要,记下来。
3.肉体感觉。海马体对肉体刺激最积极,所以要幻想一些场景,比如做错了一道题,被老爸揍了一顿,印象就是深刻。
4.集中记忆。一段时间只记忆一两件事,海马体会重视他们。如果一下子冲进来七八个知识点,海马体就蒙圈了,统统不予录用[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