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2-24:一生的写照--古道中医

2021-02-24 06:50阅读:
2021-2-24:一生的写照--古道中医
“古道”-----取意于“古道热肠”,父亲年轻时打抱不平,伸张正义,在文化大革命中帮助过许多被批斗的人,甚至不惜冒被害的危险。
我前半路,杂念太多,故而予二年前写下此对联,就是能够常常面壁反思。
佛祖为什么能开悟,老子为什么会得道,皆因一个清心状,处世而不染世。故而他们所感悟的东西实为天地之真理。
某天给一位患者治疗时,说起经络是怎么一回事,当周围人的七嘴八舌讲一些道理时,不得不打断:可否容我说几句。
经络,通过考古出土发现,最早于西汉时期,就有绘制经络的木偶人,说明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存在了。
古代相对来讲,物欲少,生活节奏慢,人相对容易纯朴,故而纯风易出智慧,因此一部分静坐的古人到一定状态,会感觉到身体有气在流动,并把它写下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