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5-9:另一位肩周炎治疗

2021-05-09 09:33阅读:
有一天,来了一位老太太,只有下午有空来治疗,之前上午在另一位针灸医生那里治疗,但上午实在没时间,就改为下午,可惜那位医生下午不在,只好找我来治疗。
治了二次,老太太说:医生,怎么这么痛?我都靠止痛药来缓解疼痛(大概有二个月了)。
止痛药,不能服,服了我不能了解你真实的情况。
不服,那我吃不消,要痛死的。
你要治好,必须不能服止痛药,忍着痛来治疗,效果好。
过了二天,患者来了,浑身疼痛,见其痛不欲生的样子,当即用止痛针法。
稍有缓解,然后着手治疗,腰部疼痛(其腰部疼痛尚可)。
最后治疗颈肩疼痛,检查其右手臂上举、侧举、后举都有很大受限,关键是疼痛难忍,患者口述:有死之心。
幸好患者少,仔细诊脉,认真思考,当即行针,约十分钟之后,患者遂减,喜出望外,说到:医生,治好后,一定要好好谢你。
恐其毅力不足,说道:不用谢,你是花了钱,帮你治好,是应该做到的事情,但此也要看缘份,若中断治疗,那是你的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