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改变不了的足球激情——2021欧洲杯观战记(十三)

2021-06-23 09:27阅读:
(十三)魔笛捍卫世界杯亚军尊严
D组的两场最后一战,是两场截然不同的态度对战,英格兰与捷克是已经出线的球队,所以他们的比赛只存在争不争小组第一。真正决定生死的比赛,是克罗地亚对苏格兰这一战。苏格兰有主场优势,比赛甫开始,苏格兰表现相当进取积极,一度占据着场上优势。
没多久后,克罗地亚就重新控制球权,场面就进入缓慢的状态,第12分钟时,英格兰那边首先进球,斯特林头球破门。四分钟后,克罗地亚这边也进球了,莫德里奇在中场横传边路,边路再放一个长传到禁区内,佩里西奇头球回敲到中路,弗拉西奇及时到位,扫射破网。领先后的克罗地亚,更是全面压制着苏格兰,第21分钟莫德里奇来了一记漂亮的远射,仅仅高出门框。两分钟后,苏格兰在在克罗地亚的禁区内造成混战,但射门却软弱无力,被门将轻易扑住。
此后苏格兰很想反扑,可惜办法不多,边路传中,用头球轰袭收不到效果,中路又不能突破,节奏也不快。这种节奏和进攻力道,可说是最适合克罗地亚队的,他们一球领先,也不急于进攻。但就在上半场即将完结时,第41分钟,苏格兰在对方禁区内形成围攻,克罗地亚的后卫解围不远,被苏格兰的麦克格雷格在弧圈位置接到球,施以一记远射,球直钻死角,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克罗地亚首先来个下马威,一个直塞球打穿对方防线,但苏格兰门将马绍尔及时出击,封住对方的射门,并与对方的球员撞在了一块。第55分钟,克罗地亚又有一个突然袭击,莫德里奇长传再次打破对方防线,但最后一脚射门又被马绍尔挡出,跟进补射的又没打中位置,把球打偏出了底线,克罗地亚再度错失黄金机会。第58分钟,这次轮到苏格兰了,45度角的传中,门前的垫射,又是打偏,两队各失一次良机。
61分钟,克罗地亚耐心地在苏格兰禁区前传球,最后莫德里奇接队友的回传,他早就做好准备,迎球射出一记外脚背抽射,再次领先。随后又进入一种缓慢的状态,但到第77分钟,
克罗地亚角球开出,落点非常漂亮,佩里西奇跳起,轻松一顶,再度改写比分。这个进球,让克罗地亚保证小组出线。世界杯亚军在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的带领下,捍卫了他们的荣誉,最终顺利出线。
昨晚的预测还算可以,英格兰虽然不中,但克罗地亚命中,接下来是今晚的比赛预测,也是小组赛最后一天的赛事:斯洛伐克对西班牙,看好西班牙小胜,比分预测2比1;瑞典对波兰,看好瑞典不败,比分预测1比1或瑞典1比0胜;德国对匈牙利,看好德国获胜,比分预测2比0或3比1;葡萄牙对法国,看好平局,比分预测1比1或2比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