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奥运会之特别的东京奥运(七)

2021-07-30 08:28阅读:
729——泳池掀巨浪
上午的比赛以游泳和乒羽作为焦点,而这三个项目,也正好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了三面金牌。其中乒羽项目虽然只是进行了半决赛,却已经提前给中国代表团锁定金银。首先比赛的是羽毛球混双,王懿律、黄东萍对阵日本的组合,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他们及时调整,随即便以轻松的姿态,连胜两局,逆转对手,率先晋级。随后登场的郑思维、黄雅琼更是横扫中国香港的组合,同样晋级决赛,这样一来,这面混双金牌便被中国队锁定。
接下来乒乓球中国军团同样高歌猛进,女单半决赛,陈梦轻取新加坡的于梦雨,这个是预料之中。但另一场的半决赛,其比分则有点意外,孙颖莎对阵日本的伊藤美诚,孙颖莎同样以40横扫对手,将刚刚拿到混双金牌的伊藤美诚打得找不着北。孙颖莎的表现非常勇猛,整场比赛,除了第二局开端不利外,其他时间,基本上压制着对手。她的表现,正应了“初生之犊不畏虎”的老话。于是陈梦和孙颖莎胜利会师决赛,为中国代表团再提前锁定一金。
而上午最让人激动的还是游泳馆的比赛,张雨霏强势出战女子200米蝶泳,而且她从一开始便带头,最终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摘下,并且打破奥运纪录,据说还是“鲨鱼皮泳衣”之后,最快的世界成绩。张雨霏早在100米蝶泳时就已经显示了实力,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更是凌驾所有对手之上,这枚金牌,实至名归。而200米蝶泳也是仅失落一届,便被中国队重夺,延续“焦刘”时代的辉煌。在一些半决赛之上,也有着不少惊喜,像男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汪顺便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而女子
ont>100米自由泳,中国香港的何诗蓓继续展现硬实力,以半决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她与澳大利亚的麦基翁之间,仅差0.4秒,也就是说明天的“女飞鱼”大战中,她俩将再次上演决战。但更大的惊喜还在最后,中国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下这面团体的金牌,为中国泳队添上非常重要的一笔。而张雨霏更是两个金牌和两项纪录的参与者,她成为了今天中国代表团之星!
下午的比赛焦点,集中在球类项目上,先是乒乓球的男单半决赛,樊振东和马龙出击,但是他们都遭遇了对手顽强的阻击,同样经历了七局的决战,最终樊振东击败中华台北的林昀儒、马龙战胜德国的奥恰洛夫,顺利会师决赛,也继女单之后,成为乒乓球又一个锁定金牌的项目。这样算下来,今天两个小球项目,一共替中国代表团锁定了三金。
有胜利便有失利,失利的是全国人民都关心的中国女排。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女排打得又好了一点,而且一度有机会取胜,但就在第四局的关键时刻,中国队出现失误,包括发球落网等问题,在大好形势下,被俄罗斯逆转,以23惜败。朱婷继续因伤病问题,发挥不好,但如果一直归咎这个原因,我觉得就不太应该了。
虽说这场比赛惜败,但其实中国女排这次东京奥运的连场失利,是老生常谈,那就是现在的女排战术打法比较单调和落后。虽然这支女排的球员们,都在当打之年,所以你暂时不更新换代也不是问题,但人员不更新,不代表战术打法不更新。如今的中国女排有点“躺在功劳簿上”的感觉。精神固然重要,但空谈精神,也只会耽误了进步。希望中国女排经过这次失利之后,能够重新出发,只有不断地进步,才有未来。
最后晚上大家看到的比赛,就是乒乓球女单决赛,陈梦与孙颖莎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陈梦贵为现在的乒乓一姐,终究在经验和技术上略胜一筹,虽然先输掉首局,但很快调整过来,连扳两局。孙颖莎随后也扳回一局,但大赛经验不足,以及情绪有点紧张的孙颖莎在第五、第六局都发挥不佳。以往奥运决赛,假如是中国选手相遇,都有一个惯例,就是会打到决胜局,不过这次孙颖莎没能挺到决胜局,就以24落败。陈梦顺利加冕奥运女单冠军,接棒她的前辈们,替中国乒乓球队保持女单的九连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