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5岁老汉的“长寿苦恼”

2019-11-05 13:27阅读:
95岁老汉的“长寿苦恼”
某群转发的“长寿简单”图。 ——————————————————————————————


95岁老汉的“长寿苦恼”

与九十五岁的康老前辈约见。给他看了一个被群主大哥拉俺为潜水群众的微信群里新转发的“想要长寿,竟然是如此简单”的要诀图(如图)。老前辈认真仔细对照自己的生活和行动是否符合图上的要求,一下紧张起来。图中提示:唱歌、大笑、梳头、泡脚、喝水、走路、晒太阳、睡觉。

老前辈说:曾随大流集体唱过国际歌、国歌,平时不唱歌,最多微笑,绝不大笑,经常洗头,毛巾一擦,几个指头理理完事,不用梳子梳头,从不泡脚,很少喝水,出门坐公交,很少走路,静静待在家里看书报刊和电视,不喜欢运动,见太阳就躲,更别说晒太阳,很晚睡觉,很早起来,从不多睡觉、睡懒觉。因此,他对俺说,我基本不符合媒体宣传的长寿要求,尤其每次看电视里的养生节目,虽然那些医疗专家养生专家年岁比我小得多,但他们说的头头是道,听得我心里很不安:大家们贡献的养生长寿之道之诀窍之良方,我都不知晓,更没做到,现在想调整和改变,似乎来不及了,因为我已是奔百岁去的人了,我很想按照专家的要求去生活去长寿,但老天留给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小东方,你说我怎么办。

我回答老前辈:专家们和各阶层高知精英们和每天好为人师在媒体上告诫人们该如何做能够长寿但他们本人不一定高寿的高手们,多半是在名利场和利益链条上发声的,不是为您这样的散漫者量身定寿的,您就我行我素吧,至少眼下您没住院,不戴耳机,不拄拐棍,不依靠护工和六七十岁的儿女搀扶。愿您至少活到110岁,届时,我请110中心的警友给您送蛋糕和鲜花。老前辈会心一笑:好,好,我听小东方的。……很多年前,他老伴还在世,我们三人一起去吃老北京炸酱面,其情景历历在目。老伴走后,老前辈不再吃炸酱面了。(东方 20191105周二阳光匆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