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乱倒垃圾该处罚,拒绝清运不可取

2019-06-10 15:09阅读:

由于垃圾分类的事没有做到位,昨天,下城区城管局文晖执法中队对杭州海底捞餐饮有限公司绍兴路分公司开出“垃圾拒运单”,从当天开始,连续4天,这家“海底捞”餐饮店将面临垃圾远处清运的困境。针对这事,我们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听听他的说法。

说起杭州的垃圾分类工作,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杭州这个光鲜亮丽的城市少有的“做了这么多年,却仍旧没有做好”的一件事。你看看这家名气蛮大的餐饮店是怎么处理垃圾的:汤汤卤卤,夹浆夹水的都往其它垃圾桶里倾倒,弄得垃圾桶边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可见,下城区相关部门对这样的乱倒垃圾的行为,进行针对性的处罚,这是相当有必要的。要不然,都像这家餐饮店这么无视垃圾分类工作,乱倒垃圾的话,这杭州的垃圾分类工作那可只能是“越做越垃圾”了!
问题是,你这里开出了“垃圾拒运单”,连续4天不来清运垃圾,那海底捞门前的这几只垃圾桶里的垃圾,会不会因为没人清运,越积越多,影响周边环境卫生的呢?假如是由这家餐饮店自己雇人来清运的话,他们又能够把这些垃圾清运到哪里去呢?会不会因为清运不专业,过程中抛冒滴漏,造成对城市的二次污染呢?
我想到201610月发生在杭州下城区平安居小区的“垃圾围城”事件了:就因为平安居小区物业长期拖欠垃圾清运费,相关部门就采取了“拒运垃圾”的对策,结果不到一个星期,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污水横流,大老远的就能够闻到一阵阵恶臭。从而使这起本来就该通过法律层面解决的事,却引发成为一起影响极其恶劣的城市环境污染事件。
眼看着这几天天气是越来越闷热了,市区内的垃圾做到当日清运是必须的!而面对“海底捞”餐饮店乱倒垃圾的行为,作为城管部门,完全可以依据相关法规,通过相应的处罚手段,从严从重地处罚这家餐饮单位。但千万不可以拒运垃圾来应对,要不然,只会把事越办越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