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说说当下的“逼婚势力”30不嫁,就丢人了么?

2019-08-28 16:23阅读:
在如今的中国大地,奔三的单身人士可谓数不胜数。但数量增多了,可不意味着话语权上也占优势,你怎么还不结婚这个灵魂拷问,可是经常从家人亲戚朋友的嘴中,直戳不少单身男女的心脏。这不,杭州萧山区的小王姑娘,不久前就被一位和她并不熟悉的男子,指着鼻子嘲讽:不结婚,还不丢人吗?把小王气得,都住进医院了。针对这事,我们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听听他的说法——
真是的,人家一个大姑娘,平白无故的,就因为到30岁没结婚,怎么就丢人了呢?再说了,在当下这个社会里,什么年岁结婚,结不结婚,完全是小王姑娘自个儿的事,关你什么事了呢?——听到这条新闻,可能大多数的有识之士都会这么说。而这位长着一张“喷子嘴”的小陈,在这起纠纷当中,明显是不占理的一方。
话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认为: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小陈的话,其实也是“话糙理不糙”的。那么试问:怎样才当婚?如何才当嫁呢?茫茫人海当中,总得找一个如意郎君,心仪女子吧?要是一时找不到,总是处于高不攀,低不就的尴尬当中,你让人家怎么办呢?再说了,哪怕人家就是一辈子不结婚,那也是人家的自由和权利呀。要不然,你还是能再倒行逆施,弄出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呢?或是再上演一出“黄老虎抢亲”或是“拉配”的桥段来的呢?
遗憾的是,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股“逼婚势力”在作怪,这可不光是所谓的“七大姑、八大姨”那些人哦。你看就这小陈,跟小王不仅没沾亲带故,平时根本就连个照面都不打的。可他偏偏就爱拿小王的结婚与否来说事,来污辱人。就这作派,他说人家丢人,其实丢的却是他自个儿的人!
都说婚姻大事,马虎不得。当下很多年轻人,为了能够找到“爱自己且自己爱”的人,他们在寻寻觅觅、他们在苦苦等待。再加上学历、事业、钱财等众多因素,普遍晚婚既是他们的权利,也是他们的无奈。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