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妨顺着父母去相亲

2019-12-03 17:41阅读:
一年一度,杭州西湖边的枫叶绿了又红,年关将近,又到了相亲高峰的时段,每个月月底的周六,是黄龙洞景区圆缘民俗园约定俗成的相亲大会,中午时分,广场上真可谓人山人海,连通往景区的小道上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不少心急如焚的家长,甚至是“押送”着快成了“剩男剩女”的儿女来到相亲大会的。就这事,我们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听听他的说法——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到了当婚当嫁的年岁了,却还是单身,当父母的要说不急,那是不可能的。我有个老同学,她的女儿那真是才貎双全,工作单位说出去也是响当当的。但家庭以及自身条件都相当优秀的女孩,都三十好几的岁数了,却还是单身,说起这事,我的老同学都会掉眼泪的。但缘分这东西,没到那个点上,还真是强求不来的。所以呀,那些在黄龙洞挤挤挨挨的替儿女相亲的老爸老妈们,他们的付出,其实大都只能是“白忙活”了,但他们总是深信不疑:那个圆满的结局就在不远的地方向自个儿招手呢。所以,几回回替儿女相亲,每一回都是充满希望的。只可惜,父母相中的,儿女却大都看不上眼,毕竟,最终拿主意的,一定还是自家的儿女呀。
再回过头来说说那些年轻人,难道他们就心甘情愿地被划拉进“剩男剩女”的行列么?他们心里其实也是迫切地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心满意足的另一半,开开心心地走进结婚礼堂的。但一晃就这么些年过去了,阴差阳错,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却又不甘心将就着找一个“勉强凑合”的,那毕竟关乎自个儿一辈子的幸福呀。
说千道万,婚姻是年轻人自个儿的事,做父母的,千万别越殂代疱,做“拉郎配”的事;而做儿女的,也要理解父母的心意,能够顺的就顺着点,所以,面对父母期盼的眼光,就不要太抵触了,不妨顺从父母一回,跟着父母去相亲,说不定那一头的那个也被父母“押送”而来的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呢,那可不就是皆大欢喜的事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