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杭州户外游泳基地点个赞

2019-12-30 18:09阅读:
对户外游泳爱好者来说,在杭州找个可以游泳的公开水域并不容易。“去水库游过,一大早去西湖游过,钱塘江也游过,都是顶着‘野游’、‘偷游’的名头四处打游击。”现在,这个问题不再是困扰了。位于环城东路与绍兴路路口的艮山运河公园小池塘,正式成为杭州市首个试点开放的户外游泳基地。就这事,我们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听听他的说法——
要在老底子,杭州可有好几个地方可以满足户外游泳的需求的,华家池、贴沙河,钱塘江……到后来,出于环境保护、安全、城市秩序等种种原因,这些地方渐渐地不让游泳了。于是,相对到游泳池去游泳,人们将那些不管不顾地擅自到江河湖泊去游泳的行为,称之为“野游”、或“偷游”。但事实证明,“喜好”这种特殊的需求,光靠禁和堵,是禁堵不住的。这么些年来,到贴沙河、钱塘江去“野游”的人还是屡禁不止.反响最大的是每天早上总有一些户外游泳爱好者在西湖里游泳了。尽管有人提出西湖底淤泥多,不安全;景区游泳有碍观瞻等众多不认同的理由,但那些户外游泳爱好者却仍是我行我素,要是把他们惹毛了,这些大都上了年岁的老人家反而喉咙梆梆响地跟你说起历史了:你没生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游泳了……
如今好了,政府相关部门将艮山运河公园的小池塘开辟为全年开放的户外游泳基地,为了方便户外游泳爱好者换泳装,池塘边还专门搭建了冲淋更衣室,并配套了救生椅、金属护栏、防滑垫等设施,还建立了一整套的户外游泳自我管理和保护的办法。
政府相关部门这工作真是做到家了。下一步,就要看那些以前热衷于“野游”的户外游泳爱好者能不能收收心,将以往在钱塘江、西湖等场所“偷游”的习惯改一改,自觉地到这个户外游泳基地来享受户外游泳的快乐了。你看看,这里的水质清洁、安全和服务设施到位,在这里,不光能够满足畅快游泳的需求,家人也因为安全系数的提高而放心多了,这才是最要紧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