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终述职会,千万别变了味道

2020-01-13 17:30阅读:
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暗访组调查发现,当地一家国有企业在五星级酒店举办年终述职会,但会场却摇身一变成了奢华晚宴现场。在这个年会上,参与者大吃名贵海鲜餐、大喝茅台酒。人们不禁要问,公款吃喝是如何由暗变明的?就这事,我们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朱成方,听听他的说法——
看看深圳这家国有企业的年终述职会,开的也算是够奇葩的了:好好的单位会议场所不用,却偏偏要“转场”到了五星级宾馆的宴会厅,先不说这11桌豪华海鲜大餐价值几何了,光喝掉的40多瓶茅台酒,那就是16万元的真金白银呀。酒,可劲儿喝,喝醉了也没事,反正是包吃包住的。至于耗费多少么,就不用集团的大小领导们去操心了。那是由旅行社操办的,有发票,好报销的哟。
平心而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样大吃海喝的场面的确是“难得看到了”。但看不到,不等于就没有。这不,当天晚上,就被深圳市纪委监委的暗访组查了个正着,还让电视台将这一起公款吃喝的场面来了个“现场直播”呢。这下倒好了,下一步,就得算一算这个“年终述职会”的总账了:把好好的述职会开成豪华宴会,这是谁出的主意?又是谁批准的?还有哪些领导也“光临”了这次宴会?通过旅行社来操办这样的述职会,这样的发票还有没有在其它类似场合开过?这环环相扣的一连串问题,是一定要搞搞清楚的。对光明建发集团的负责人张某来说,说好的“喝的是高兴酒,快乐酒”么,如今那酒恐怕一定是变味了,变成”伤心的酒,后悔莫及的酒”了。何苦来着呢!
这个变了味道的年终述职会,虽说是开在深圳,但也足以让我们浙江的杭州的干部们引以为戒了。千万别以为一年干到头了,也干出点成绩了,就可以松一松缰绳,由着性子撒一撒欢了。作风建设警钟长鸣,那可是随时随地,丝丝毫毫都不能够放松的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