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娄义华:中国社会生活中的“傻大冒”

2020-03-28 18:04阅读:

中国社会生活中的“傻大冒”

作者:娄义华
  1.一个人矗立在斑马线边上,等红灯亮起时安全过马路。一窝人都急匆匆从奔驰的车流中穿过去,被誉为“中国式过马路”,可就一个人被很多人认为是“傻大冒”。
  
  2.大家都蜂拥在窗口买票,就一位大爷排在外边,看着他们不断拥挤,等大家都买完了,他才上去。有人在旁边嘀咕:“这人太老实了,简直就是一个‘傻大冒’,还规规矩矩排队。”
  
  3.大热天的,还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还不像我们一样脱个精光,自己热得死,哪还管别人什么观瞻。简直一个“傻大冒”,何必这么僵化,死脑筋,自己遭罪。
  
  4.某个小区内的大部分住户都在商店抢购某种物品,就有一户在众人的吆喝声未响应,加入到抢购队伍,被邻居们认为是“傻大冒”,不合群。
  
  5.单位评先进,老王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付出的辛勤劳动大伙早看在眼里。可是,年年评先进,却总是没老王的份。因为老王是“傻大冒”,填评优名单时总是填别人,不写自己的名字。
  
  6.动不动就送孩子出国,以为出了国孩子就能“镀金”了,还安慰自己说毕竟国外环境好、条件好什么的。不出国去读书的都是老土,都是“傻大冒”。
  
  7.老张把别墅卖了,宝马卖了,开始骑自行车,到农村去居住了。有很多人不解,许多人削尖脑袋要往城里钻,“北漂”、“南漂”宁可受罪也在坚持。老张简直是个“傻大冒”,放弃城市却偏偏到农村去。
  
  这些个“傻大冒”还真是够傻的,不知何时能聪明起来,毕竟“吃亏是福”不过是句自我安慰的话语罢了,聪明起来才能少吃亏多享福,您说呢?
  
  文/娄义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