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跌反弹下周继续

2018-02-23 17:28阅读:
超跌反弹下周继续
楚风
上证指数的年线争夺虽然很艰难,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站上了年线。在周四两市大幅反弹之后、在美股冲高回落之后、在两地指数双双面对年线时,场内多头依旧能有勇气强势做多这对于下周的A股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兆头。
首先我们来解读一下周五A股的走势。之前A股反弹基本都是上证50唱独角戏,表现在指数上即上证指数和领先指数远离运行。而周五沪市基本是齐上齐下,权重股和题材股基本在同步运行。这是市场一个很大的进步!沪市涨跌比达到了2:1
深市由于之前超跌的中小板走势较强,在资金主打沪市之后深市显得相对弱一点应该在情理之中。在大涨之后,周五依旧能保持涨跌比1:1还是比较可贵的。
在上证指数第一次突破年线之后,市场出现了一些短期获利盘的了结压力。不过一点二十开始的反转应该是非常强势的,基本没有给空方留下任何反手的机会。这说明短期市场保持着较强的反弹要求,正常情况下上证指数有望突击3350一线。
其次来看看市场哪些品种值得关注。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基本有三种。
第一:股东增持型。楚风
很多基本面还不错的个股受市场年前暴跌影响连续下跌,部分企业的大股东或高管纷纷展开增持行动。这部分个股的超跌反弹较为
强势,而且反弹幅度也比较大。因此只要多关注公司相关消息就能很好抓住这样的个股。
第二:消息刺激型。楚风
这类个股本身基本面都不错,受短期消息刺激展开积极反弹。像苹果鈷概念,雄安概念就是节后市场中的两大强势板块。从目前全球鈷需求情况看,苹果发出了不是一枪而是一炮。整个鈷、钼概念股还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雄安概念笔者之前就已经介绍了是:长期、多理由板块。雄安概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推动他们的理由也是多种多样,但是这一板块的长期性会很好。基础建材、建设企业应该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利润空间。如水泥、石膏板、建筑用钢材、公路用沥青。
第三:超跌自救型。楚风
这类个股虽然近期反弹也不错,但是投资者必须要警惕。这类个股有三个明显特征:1股价大跌2业绩较差3近期有接近。他们只是借着指数走好而反弹吸引投资者,并不是为了真正走好。这类个股很容易和第一类股东增持型混淆,在操作的时候投资者一定要看看底部强势反弹个股的业绩和解禁时间表,对于符合以上三点中一条的都要坚决回避。
最后我们来研究一下怎么操作。近期操作最好的就是抓强势超跌反弹的个股,只要是符合第一第二类条件的个股都可以积极跟进。技术条件是超跌、放量涨停,这样的个股只要有机会买进且不超过最低位30%就可以积极跟进。楚风

刚得到消息: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至2020年。原本即将到期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有关规定的决定》将在2018228日到期。
市场中其实稍微专业一点的投资者对于将到期的决定是非常担忧的,本周两个交易日的走势非常明确告诉投资者这个担忧基本消除。从刚收到的消息看预期实现,所以周末加仓应该是正确操作。楚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