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波尔图:如你所有的浪漫

2017-05-12 14:19阅读: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世界上有那么多地方,你怎么去找到那儿的?
就一直走,一直找呗,等找到了,就停一停,然后把遇见到的,
整理保存,这样将来时不时还能回忆回忆,
说不定,将来,再带着心爱的人回到这里来。
但为什么是这里,而不是巴黎?
巴黎虽然浪漫,可是离我太远,波尔图,感觉离我很近!
从桥上看到的老城区从桥上看到的老城区

从桥对岸看老城区从桥对岸看老城区
初到波尔图,已经傍晚6点多了,天气坏极了,正在下大雨,从里斯本来的一路上,也没看到什么好的景致,让我对这里隐隐有些担心。
都说波尔图火
车站很美,可是大雨和疲劳影响了心情,对车站也没留下太多印象,扫了一眼墙上的青花瓷的图画。外面,显得有些凌乱的城市,建筑上也比较旧,并没看出有多少不一样。
来波尔图之前,网上就有两种言论,一种是很爱这里这里很美,另一种是这里很旧很破。当第二天天气晴朗后,再出门,我发现这两点都是对的。这座城市很破,很旧,可是搭配起来就显得那么和谐,我站在高处俯瞰城市时,我并没有那种“哇”的惊讶,没有美到那种程度,但是却能凝视很久。我想很认真地看每一处建筑,因为我觉得漂亮的恰到好处,我想,这里就是属于我的地方。
要是你喜欢,你就会看很久。







桥两边不一样的风景桥两边不一样的风景

乘坐电车下山乘坐电车下山

长长的下山台阶,好像一条长蛇...长长的下山台阶,好像一条长蛇...
波尔图这里没有夸张的景色和建筑,一切都显得很自然。我看了这座城市很久,有多久?与同伴站在路易斯一世的桥上,望着杜罗河及沿岸两边的建筑,盯着看着大概三四个小时。
而且,我觉得并没有看够。波尔图的美,融化了我的心。右岸是老城区,远处紧挨天际的红房子,连成片成一个弧线接下来到桥这边,左岸是好像一片片厂房的新城区,并没什么新意的,可是红的耐看;再看桥的另一边,也是层层叠叠山和山上红色排列不规则的屋顶,夹着杜瓦河,一会儿一辆客轮行驶而来。等走到河对岸去,再看红房子,也是一样的耐看。

像不像横过来的埃菲尔铁塔像不像横过来的埃菲尔铁塔


波尔图:如你所有的浪漫


到处都是大海鸥到处都是大海鸥



总是有大型的海鸥伫立在身边,显得很傲娇,也不怕你挨得近,顶多不耐烦的往旁边躲一下,留点地方出来。路易斯大桥应该是波尔图的心脏地带了,大桥非常像横躺下来的埃菲尔铁塔,当然,这座大桥就是铁塔设计师埃菲尔设计的。大桥下层是车辆行驶,上层中间是火车,路两边是行人,本来要把钢铁和人分的很清楚的地方,在这里却融合在了一起,感到温馨。




妹砸,留个微信呗。或者,你微博叫啥名?妹砸,留个微信呗。或者,你微博叫啥名?

波尔图教堂波尔图教堂


教堂前的小广场教堂前的小广场

可以俯瞰到一部分城市可以俯瞰到一部分城市



波尔图大教堂也是很美的地方。大教堂本身并没有那么美,不属于浮夸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倒是罗曼式的风格。教堂可看的地方并不太多,很普通,然而在教堂前面的广场,也是能俯瞰到部分的波尔图,连在起伏不断山上的红屋顶、黄色的、白色的房子,也是美的让人难以挪动脚步。
忽然看到了一个开放式的婚礼,一辆车停在教堂前,新娘子下车,缠着父亲走进了教堂。我也跟着进去,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听着他们在那里说着实验,说着圣经,声音低沉平稳,旁边的宾客都一本正经满怀虔诚地坐着。遇到美好的事物,都是让人兴奋地吧。




俯瞰老城俯瞰老城

“请原谅我吧,你知道我有这样的家庭,你知道我别无选择,你知道我深爱着你,依然,始终,永远。”
刚才看到一句电影台词,忽然觉得很好,就贴在了这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