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2019-07-11 12:51阅读: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卢塞恩,也被翻译成琉森,我更喜欢后一个名字,因为只是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像是个美丽的世外桃源。来到琉森,这座位于瑞士中部的中心城市,著名的旅游胜地,果然是名不虚传。中世纪建筑在山水的映衬下,似乎时间都是静止的,几千年都不会发生变化似的。老桥、教堂、山顶城堡,完美地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真心觉得一个城市有个好名字很重要,比如叫什么庄的话,就很难体现出其城市的韵味。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城市的老桥是地标性建筑,卡佩尔桥也称为廊桥,建于14世纪早期,过去是用来做军事工事的。17世纪的时候增加了彩绘,在其中走,很容易想起来北京颐和园的长廊,每一节抬头都能看到一个故事,讲述了当地的历史故事。而超过34米的塔楼,是在1300年前后建造的。如今这座桥仍在使用之中,每天接纳了成千上万的游客经过。而大桥周边总是装饰了许多鲜花,所以又被称为“花桥水塔”。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在琉森河旁边走累了,坐下来,如果你有“挑逗”的行为,水里的大鹅、鸭子、海鸥、小鸟等等,都会聚集而来。其中最“霸气”的就是大鹅,你敢伸出手去,它就敢用嘴来咬。河边用各种文字写着不允许投喂,可还是有很多游客在水边喂鹅,所以鹅胆子越来越大,直接过来咬。另外,据说贝多芬的月光曲,其朦胧的气氛就是来形容琉森河。当然其中给盲人姑娘弹琴的故事,是虚构的。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马克吐温说:琉森的狮子,是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这个狮子雕塑也成为了琉森的地标。雕像是在天然的岩壁上雕刻出来的,用来纪念1792年为法国二战的瑞士雇佣兵。如今瑞士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可在过去并不是,由于瑞士山里人彪悍,作战勇猛,所以常常做雇佣兵去打仗。为什么瑞士长期可以成为“中立国家”而很多国家不能,有一方面原因,就是瑞士人打仗凶猛,而他们的武器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所以中立就得有中立的资本。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俯瞰琉森的城墙,这是1386年建成的城墙的一部分,是瑞士保存最好的老城墙,有800米左右。据说登上塔楼可以俯瞰整个城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登上去看。但是城墙两侧徒步也是非常漂亮的。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瑞士国家虽小,体育却非常强,且不说伟大的费德勒,就是瑞士足球队,也是欧洲的劲旅之一。在城墙下徒步,我们看到城墙下的绿草茵茵,有足球场、篮球场,甚至还有手球场。正好当天是父亲节,我看一对父子在操场上玩手球,非常感慨。最近国足又开始流行归化热潮,其实都是治标不治本,城市里有多少个球场能让孩子们玩,家长们又如何抽时间去带孩子们去玩,没有体育的氛围,如何能培养出我们自己的明星。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在城墙旁边,还有一处私人围起来的操场,牛儿们正在吃草,一位漂亮的女游客在旁边拍照。当时阳光洒下来,感觉这幅画面很温暖。关于瑞士人为什么不爱出门,我和朋友有过讨论,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人都很喜欢出门旅行,可是瑞士人感觉出门的不是太多,况且他们又那么有钱。我朋友说,大概是因为他们自己生活的环境就太美了的缘故。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从城墙山上走下来,阳光正好洒在桥上,看到一群小伙子在玩国内没见过的运动:将绳子系在桥上,连接着滑板,然后依靠机动滑板在水上冲浪,非常有趣。国内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河,但是感觉都很难利用起来,像皮划艇什么的普遍运动都难以开展。唯独泰州的河很有趣,市政府每年洒数百吨鱼苗,让市民们没事儿钓鱼玩儿,所以泰州也成了钓鱼之城。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在岸上等同伴的小伙子,没事儿就自己玩倒立,试了半天终于倒立起来了。一个喜欢运动的民族,我认为是充满了朝气的民族。虽然很多人都笑话瑞士人是乡巴佬。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在河对岸的山顶城堡,在俯瞰城墙,夕阳西下,宛如一幅油画。
瑞士琉森:名字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卷
太阳落下,月亮升起,忽然发现月亮很大很圆,很是漂亮。从瑞士回来我在网上查了查,有句话说“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是用来讽刺那些崇洋媚外的人,不过从科学依据上讲,确实有一些国家的月亮比我们中国又大又圆,这是纬度的问题,来自非洲的朋友就说非洲的月亮特别大特别圆。在瑞士旅行,非常感慨,我们国内不缺少美丽的自然景观,但是如何保护与合理规划,是非常重要。一座城市历经千年,需要每一代人的细心呵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