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新春开运:接财神应该到哪方?

2020-01-25 09:12阅读:
2020新春开运:接财神应该到哪方?
文音
2020新春开运:接财神应该到哪方?
不知道是否和姜子牙封神有关,古人习惯上认为神灵也是各司其职的。比如说,门神专司看守门户,喜神专门掌管人间的喜庆之事,财神掌管人们的财运旺衰,……等等。
从商品社会开始,就离不开财富、物质,掌管财富的财神地位也就越来越重要了。
从古至今,过年期间,各地都有接财神的习俗,希望将财神迎接回自家,以保佑全家在新一年里财源旺盛,财运滚滚。
虽然各地接财神的仪式有所区别,时间也不尽相同。但大多集中在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八这段时间。
接财神,自然要到财神所在的方位,才能接回财神来。
张恕老师特为大家提供2020庚子鼠年正月过年期间接财神的方向,供大家参考,以利于大家财运旺盛。
正月初一,丁卯日,财神西南方(或正西方);
正月初二,戊辰日,财神正北方;
正月初三,己巳日,财神正北方;
正月初四,庚午日,财神正东
方;
正月初五,辛未日,财神正东方;
正月初六,壬申日,财神正南方;
正月初七,癸酉日,财神正南方;
正月初八,甲戌日,财神东北方(或西南方);
说明:初一、初八、这两天之所以出现财神方位有两种说法,是因为不同古籍中关于财神方位的论述不同。下面会具体再说明一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平常的日子里你也可以推算出财神所在方位。比如说,平时娱乐时打个小麻将啊,你就可以找找财神方位,让自己处于有利位置。
下面就是《玉匣记》中关于查询财神所在方位的歌诀:
甲乙东北是财神,

丙丁向在西南寻,
戊己正北坐方位,
庚辛正东去安身,
壬癸原来正南坐,
便是财神方位真。
白话简单来说就是:
每逢天干是甲木的日子,即甲子、甲寅、甲辰、甲午、甲申、甲戌这六个日子,和每逢天干为乙木的日子,即:乙丑、乙卯、乙巳、乙未、乙酉、乙亥这六个日子,财神都在东北方。
每逢天干是丙火的日子,即丙子、丙寅、丙辰、丙午、丙申、丙戌这六个日子,和每逢天干为丁火的日子,即:丁丑、丁卯、丁巳、丁未、丁酉、丁亥这六个日子,财神都在西南方。
每逢天干是戊土和己土的日子,即:戊子、戊寅、戊辰、戊午、戊申、戊戌,己丑、己卯、己巳、己未、己酉、己亥这十二个日子,财神都在正北方。
每逢天干是庚金和辛金的日子,即:庚子、庚寅、庚辰、庚午、庚申、庚戌,辛丑、辛卯、辛巳、辛未、辛酉、辛亥这十二个日子,财神都在正东方。
每逢天干是壬水和癸水的日子,即:壬子、壬寅、壬辰、壬午、壬申、壬戌,癸丑、癸卯、癸巳、癸未、癸酉、癸亥这十二个日子,财神都在正南方。



而另有古籍对财神每日所处方位的描述有所不同:
甲乙西南是财神,
丙丁日干向西寻,
戊己正北坐方位,
庚辛正东去安身,
壬癸原来正南坐,
便是财神方位真。
这也是我们上文中出现天干为甲乙丙丁日子财神所在方位有所不同的原因。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与财神缘分深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