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来福”是对儿女、国家的最大贡献

2021-02-26 07:34阅读:
老来福是对儿女、国家的最大贡献
严循东 2021226
年轻时,身体好,辛苦一点不要紧。年纪大了,老来要能够轻松一些,要有老来福,这个很重要。那什么是老来福呢?
第一、儿女成家,生活过得去,家庭和顺,不给你添烦恼年轻的父母在这个方面要下工夫。儿女不能谋生、不能独立,就影响你的老来福。有些国家,孩子养到18岁后,父母就不管了,这是非常放得下的民族。
第二、自己身体健康,有房子住,有退休金养老金,能够养活自己。
没有退休金,你向儿女要一百块两百块,总是不如自己有来得自然。现在,许多老人说,国家比儿女孝顺 国家就是你养老的靠山。
没有退休金养老金,也不用太难过,《宪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身体健康很重要,年轻时拼命赚钱,不重视修身养心,把身体搞坏了。老来,全身都是毛病,钱再多也是痛苦
身体是你最孝顺的儿女。两只手是你最孝顺的儿女,两只脚是你最孝顺的儿女。你身体病痛,再孝顺的儿女也是代替不了你的病痛。
第三、观想自己已经不在人世。有个禅师活到96岁,信徒问他,师父您活到96,有什么养生之道? 禅师说,75岁那年就死了。
为什么禅师75岁死了、还活到96岁呢?正因为75岁死了,才活到96岁。禅师说死了,是说自己把自己当作死了,不是生命结束的死。这是一种境界,还是离不开放下二字。
退休,就是让你好好休息,享受美好的时光。如今,有些人退休了,但比工作那时还辛苦遭罪,大多是被儿女所连累。作为儿女,千万不要在父母面前哭苦叫穷,啃爸啃妈,要报喜不报忧,这就是孝顺。给父母添麻烦增烦恼,都是不孝。父母养你到18岁,已经功德圆满对父母报喜不报忧,烦恼自己消,快乐送父母,这是孝道
第四、从佛法净宗的观点讲,就是要放下杂缘,守口摄意,修善根福德因缘这就是老来福
说道底,老人家自己能保护好自己,让自己身心自在,就是老来福,也是对儿女、国家的最大贡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