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纵无须理由,生活还得理性

2014-11-28 22:03阅读:
放纵无须理由,生活还得理性
来信照录,
我是一个在职小职员,打工妹。我有自己的生活,我与男友相恋五年,既无激情,也无什么激烈的冲突,一直平静地过着,也没有什么打算。尽管我们相加,每月也有几万元的收入,男友从事的行当比较好,各方面条件按说都不错。
这种平静被我自己打破了,前不久偶遇一男子,他非常坦然地说,他只是喜欢我,而他自认没有任何背景,并解释说,就是社会上所传的三无人员,无钱无房无车。在不自觉的交往中,我潜意识觉得跟他在一起,每次都很快就过去了,也没有大谈特谈什么的,但就是觉得交流起来非常的愉悦。
现在社会上流行现实,我自觉我既不是爱上了他的钱,因为他确实没有钱,但我爱他什么呢,说不清楚。而我骨子里觉得,男友,体贴,什么事都做,还积极地帮我实习一些常识,帮助我提高职业能力,没有哪方面不良习惯。
但我就是不能自拔地愿意跟没钱的他呆一起,哪怕每顿就吃着方便泡面……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放弃现在的追求没有什么着落的那些?说不准是什么心理。

以下是楚芸的
回答。
有一首歌,跟着感觉走,你大约就是那一类。
在现实的社会,你当然应该现实一点,感觉不可能维持一个相对长远的时间。
现实是什么,现实,在感情世界就是二人相依为命,现实就是互相交流,共建未来。现实就是在你选择了以后就必须尊重彼此,也算是尊重自己。
现实,当你年轻的时候,与感觉可能存在冲突,有时甚至是激烈的冲突,就象现在的你。
先说说感觉吧,
当平静的时候,激烈的变化就是刺激性感觉,如你现在的情形,即使那个他,没有钱,三无,但他能够给你的平静带来不平静,这种不平静实际就是你潜意识所需要的,一般所说的那种刺激的感觉。
但你得思考,这种感觉是基于什么,身体,感情还是其他或二者兼具?这种感觉能否长久?这种感觉能否加入感情,加入与现实更接近一点的东西,如未来?如果仅仅是因为它打破了你既有的平静,给你短暂的,当然在你,因为你还得选择时间维持着既往的平静,所以每次的呆一起并不太长,所以不会有厌烦感觉,全是美好。但什么样的感觉都得着陆,这是你应该着重思考的问题。
姑且把这个称之为第三种情绪吧,
情绪,左右着你现在的感觉,进而让你觉得,原来的平静那么不值得坚守,现在的感觉是那么的刺激短暂,全然都因为你的情绪,被那种破坏力,刺激感所感染的第三种情绪,它让你释放了过去平静与现实之余的压抑。
因为现在是市场经济,竞争是必然的,所以许多职场中人,包括大多数家庭,都过着看似平静的日子,实则不然,每一方,每一个个体都有压力,现实的,潜在的,那种压力,转化成一种压抑性的情绪,无法言说,也无法传递或发泄,更是无法描述。
在这种平衡下,任何外力,来自第三方的外力,都很轻易打败了传统的平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感觉苦中有乐,苦中有甜。
但我们毕竟不是崇尚自由,崇尚无拘无束的国度,我们有传统文化的制约,因此无论道德的,社会的,经济的还是情感的,都遵守着一些规则,这些规则修订了感觉,让感觉无法长生。
我的建议是,现实没什么不好,甚至世俗,在这个时候,你需要世俗的思考。
放纵无须理由,生活还得理性。除非那个没钱的他,确实是个认真于感情的主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