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日志】 补掉上周四上影线的股票很销魂

2017-06-26 18:00阅读: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二季度以来指数分化的很严重,银行和保险带着上证50已经冲击到了2015年三季度的位置,MSCI成分股则带着沪深300指数攻击到了2015年四季度的平台,上证指数和中小板再次之,最弱的是创业板指依然在下降通道里运行。如果眼光只看着其中一个指数去操作的话,必然失之全局,我们必须全面衡量‘投资风格’的差异化,这种‘投资风格’的选择是基于621日《公开课》所陈述的宏观逻辑的理解,如果没有这个逻辑作为基础你就很难理解或者说很难从根本上明白下半年你该干什么了!嗯,就这么严重……
【复盘日志】 <wbr>补掉上周四上影线的股票很销魂
【盘面观察】有一个技术特征提醒大家关注,我们以上证指数为例,上周四的长上影线明显具有‘仙人指路’或者‘捅马蜂窝’的意思,阳线补掉长长的上影线具有很重要的短线技术含义,尽管并不能说明立即起涨,但是至少在中线的含义上说明多方在渐增力量,特别是能够在周一收盘超越周四上影线高点的股票更加具有攻击性能。
当以上证50为代表的一线蓝筹已经领涨之后,后期热点将会沿着这个思路进行扩散,于是以MSCI和沪深300就成为了补涨的主要方向。中小板和创业板之间,由于中小板也有MSCI的成分所以走得更强,创业板继续被遗弃……
【市场研判】在实战中,你可能会遇到一些具体问题,比如看好的白马走得比较高了,不敢买入中线持有。【我给大家提供一个咱们学员自己想出来的解决办法供大家参考:1、先按照短线思路做好计划,在小时级别找到支撑位,回调买入;2、如果跌破止损位则按纪律止损;3、如果顺利上涨盈利,则按计划降低持仓成本,尽管持有的股数会少,但是也比迟迟不敢上手干看着强;4、以此类推,积少成多,多积攒几只低成本种子股也可以中线持有,相对比较安心。】这个方法尽管还有瑕疵,至少说明,只要肯动脑子设计,办法还是有的,学员朋友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适合自己的操作思路,不必统一要求统一设计,毕竟人的性格不同,一个方法不可能适应所有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