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日志】混改热情引爆 散户调仓换股划算

2017-08-21 17:15阅读: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本周的市场‘爆点’就是中国联通复牌涨停,我们仔细研究这个股票混改的过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管理层各个部门之间也是相互博弈的,大家对文件的理解角度不同也造成了一些延迟,但总算‘特事特批’了。混改终于从联通撕开了口子,相当于点爆了一个方向的机会,那么对于散户来说,现在调仓换股划算吗?
我们先谈一下操作风格的问题,很多散户操作了好多年并没有意识到‘操作风格’是个大问题!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不同的板块操作风格都有很大的差异,换句话说,你喜欢咸甜口味的就不太能吃辣椒,你吃惯了辣椒就不适应清淡的淮扬菜。比如,大消费白马就不太适合波段倒腾,喜欢做短差的风格在消费白马就不大吃得开;比如,大周期板块,手法凶狠快速,像台风一样呼啸而过,就不适合长线拿着,趁势‘劫财’最是合适;再比如,改革、重组和军工板块,由于不确定性极强,背后的不可控因素极多,就不适合重点出击,毕竟一旦重组失败后的风险是巨大的。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散户应该由此明白一个道理,即便是‘盗贼’也是各吃一段的,也不是全天下所有的财都能劫。
我们再谈调仓换股的问题。
如果,你上半年操作金融股和大周期股还算顺利的话,你要问自己:是否知晓改革类品种的特性?是否明白这类股票所具有的机会和风险都在哪里?是否明白背后资金运作的逻辑和不确定性?如果不懂,就不要随意浪费上半年的利润,不如坚守自己会做的方向。
如果,你上半年操作的不顺利,你要问自己:上一轮操作不顺利是否真的总结明白了?下一次再遇到相关的板块,你能否驾驭得了?如果不行,你凭什么相信自己在新的机会中可以胜出?不如踏下心来好好学习!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 【史月波的圈子】



【盘面观察】调仓换股肯定是个技术活,许久以来,散户都把调仓换股当成了救命稻草,但是,我所经历的散户真的在深套之后成功调仓换股的少之又少,即便瞎蒙换到了一个好品种也很难充分盈利出来,甚至中途被震仓出局,以至于懊恼不已!这是为什么呢?
基本功不行,骑神马都‘颠屁股’!
周一盘中多点开花,不仅混改点燃,而且中小创也有局部反弹,老热点周期股在‘卫生所’卷土重来,甚至金融中房地产也有扛大盘的迹象,连消费白马都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吉林板块也出现了少有的复苏。近期操作的难点在于两个字‘混乱’,市场很难找到类似上半年金融、周期这样的集中性操作方向,而这两个前期热点还会时不时‘借尸还魂’参与反弹扰动,上述的一些新机会会‘分散’出现。


【市场研判】面对当前机会相当分散的状态,并不适于火力集中出击,用散弹枪的模式‘飞砂打鸟’,一旦其中一个打中类似联通的大机会,就能收回其他子弹的成本,这种玩法类似‘天使投资人’,100个项目,有几个成功了,就赚了。
调仓换股操作计划注意以下几点:
1、找大概率品种小仓位布局;
2、多点布局重点培养;
3、个股容忍技术宽度使用周线级别;
4、止盈、止损在周线设置计划;
5、一旦预期明确,可以适当重点加持(再好也不许超过2成)。
改革类型的操作特点如果适合你的风格,那么调仓换股就是划算的;如果你对这个方向的风格以及风险没啥了解,为了换股而调仓就是不划算的了。
【复盘日志】混改热情引爆 <wbr>散户调仓换股划算
【复盘日志】混改热情引爆 <wbr>散户调仓换股划算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 【史月波的圈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