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日志】交割日临近谨防空方‘偷营劫寨’

2017-09-13 17:47阅读:
欢迎进入我的实盘互动直播室地址:【史月波的圈子】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从题目大家能看到一个核心的字‘防’,防是什么意思呢?戒备,预先作好应急的准备。但是,很多心急气躁的股民一听说空方要来,马上就全仓卖出,掉头就撤了。你不是说,防空头吗?我跑了不将就行了嘛!你看看,这是不是‘草履虫’的单细胞思维?防,是做好准备,不是让你立即逃跑!‘古时候两军开兵见仗,我方预测敌方今夜偷营劫寨,对方果然来了,我方准备充分一举全歼’,这样的故事能够成为佳话,将军也能流芳千古,然而,实际并不是这样的,我方可能准备了一百次,敌军才来了一次,这一次流传了千古,剩下九十九次并没有记入历史。
故孙子曰:见胜不过众人之所知,非善之善者也;战胜而天下曰善,非善之善者也。故举秋毫不为多力,见日月不为明目,闻雷霆不为聪耳。古之所谓善战者,胜于易胜者也。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故其战胜不忒。不忒者,其所措胜,胜已败者也。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


【盘面观察】我为什么说,空方有可能发动反击呢?原因有三:
其一,短线题材概念股涨幅较大,任何行情也不可能一口气涨到天上去就不回来了,一旦遇到合适的时机,敌人总会伺机出来‘偷营劫寨’;
其二,什么条件容易引发‘偷营劫寨’呢?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能依靠阻力位,借助某些政策利空或者交易制度,再纠结屡战屡败的空头势力,这样就容易凑合三大因素,展开反扑实现‘偷营劫寨’的战术实施;
其三,多空本身并没绝对的阵营,可以互相转换,如果踏空资金想利用某些因素制造回调恐慌
,进而渔翁得利顺势低吸,转身变身多方,也是有的。
为什么说,空方没有发动攻击前就直接掉头就跑的是‘草履虫’思维呢?
1、万一,空方没组织起有效的攻击,多方继续稳稳控制局面呢?你不是白跑了吗?过些日子再追回来是不是不划算?
2、等你高高的追回来了,空方正式偷营劫寨了,你是不是两头不划算?
3、防,是做好准备,不等于直接掉头就跑啊!有本质区别。
那么,能不能等空方偷营劫寨了,出现长阴破位了再跑呀?
也不一定划算!
因为,上升趋势中,长阴杀跌往往是上升通道下轨,短线止损点与中线上手点非常近,你真的不怕刚止损就起涨吗?
那还让不让人活了?这么虐,怎么破?


【市场分析】充分盈利的品种一定要在阻力位先手降一次成本,拉开‘安全车距’,这样做有几个好处:
第一,大趋势上升通道,这是大势所趋,短线即便被空方袭击也不是长久之计,俗话说:疯狗终归是会被打死的(我自己编的俗话)。
第二,拉开安全车距,就是做好‘防’的工作,在高速公路上即便前车踩一脚刹车,最终也得往前走吧?我们要做的是,别追尾就行了,操作上,‘带一脚刹车’拉开车距,随后再给油前进。
第三,如果,空方没有偷袭,那么我们继续给油前进,如果出现‘急刹车’,你还能低位回补。


本周五是9月期指交割日,很多股票短线逐渐乏力,又走到了阻力区间,获利充分的品种‘防’一下,拉开安全车距,始终让自己处于进退自如地操作境地,这是一种境界。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