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周评】‘大周期’分离线压盘 资金寻出路转移阵地

2017-09-15 17:48阅读:
欢迎进入我的实盘互动直播室地址:【史月波的圈子】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忍’字头上一把刀,能忍是成功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敌我实力对比悬殊的时候,更是要忍,不忍拼死一战吗?那只能最后死掉。换句话说,等待也是成功的一部分,不能等待则是巨大的性格缺陷。
在《唐太宗李卫公问对》中,太宗曰:“ 朕观千章万句,不出乎‘多方以误之’一句而已。”靖良久曰:“ 诚如圣语”。李卫公就是唐初名将李靖,李世民讲的‘多方以误’,就是让对手误判的意思,这一点孙子也反复论述过。“兵者,诡道也”,“实者虚之,虚者实之”,用兵打仗是需要运用种种方法欺骗敌人,隐蔽自己的真实意图,造成敌人的错觉,使敌人判断失误;对于己方来说就是要做出正确的判断,去伪存真,由表及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通过现象看本质。话好说,事难办,真实情况那么容易去伪存真看透表里吗?非也!昨天我们说,知己知彼,知彼不易,知己不难,我们多数情况下并不知彼,或者要过好久才能知道历史的真相,作为当世之人看透本质,几乎是神人了。
当我们判断不了本质的时候怎么办呢?
忍耐,等待。


【盘面观察】今天下课以后,办公室的同事跑过来问我:“听好多机构说要暴跌了,是真的吗?”这话问的多奇怪,别人说要暴跌了,为啥问我真假呢?好像我跟机构是‘串通好了’似的。其实,这哥们就是‘焦虑’,人一旦焦虑就会六神无主,操作就会频频犯错误。焦虑的时候,心神就乱了,就不能正常思考了,智商就归零了,逻辑思维能力就丧失了。
昨天我的【复盘日志】今天你跟别的机构观点比一下,你都会发现比他们超前。
宏观层面有大幅做空的逻辑吗?周期行业有大幅出货的迹象吗?空方挖空心思‘偷营劫寨’还是得借天时、借位置、借人气,空方费劲巴力的打一把阴线多不容易呀?这说明什么呢?实力不行嘛!至多是个短线行为,耐心把这段时间忍过去,尘归尘、土归土,一切又都重新步入趋势了,你若如如不动,谁又能撼动你的内心?
当然,中线问题不大,不等于战术藐视,短线‘疯狗’还是要防的,周期三剑客很多前几天的‘牛股’都玩出了‘分离K线’组合,这个信号对短线来说,还是意思清晰的——看空。 幸好,我们本周连续发出预警信号,交割日临近谨防空方‘偷营劫寨’,并且解释了‘防’这个字的战术含义。防过‘疯狗’第一扑不等于你就能躲过第二扑,很多成功躲过第一扑的人已经积极准备再次抄入了,这个就得谨慎分析了。
首先,周期板块前几天冲高反手做空的意图,到底是不是洗盘,如果你判断不了,怎么办?忍耐,等待,忍到你能看懂。
其次,周期板块是一个大块头,期货手法深重,向上轧空,向下轧多,会不会出现‘多头不死,空头不止’的手法?支撑位盲目抄入,你是否真的有把握?没有形成新的进攻结构之前,还是要忍。
第三,很多人会追问,什么板块能做。我觉得这个问题比我们同事那个问题还好笑!前面这轮行情你看懂了吗,又来问下一轮?你凭什么有信心,下一轮能做好?谁给你的自信?
下周三,我们准备了一节公开课,到时候再说吧。
【复盘周评】‘大周期’分离线压盘 <wbr>资金寻出路转移阵地
【战术分析】周五收盘后,中金所:调整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调整股指期货手续费标准。降低交易成本并不是说对多空谁更有力,而是表达了管理层对局面的‘控盘能力’!控制能力,远比短线做多还是做空更重要。
最近可以多做做功课,周四说的板块好好研究一下,有时候静下心来才能发现市场真实的一面,发现‘水流的方向’。周六在直播室,给大家做技术加强班,平时没时间处理股票的学员肯定积累了不少的问题,咱们不见不散。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