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日志】这个事儿,终于证明他说对了!

2017-10-17 17:06阅读: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北京时间16日22时,科学家们在多国宣布成功探测到第一例双中子星引力波事件,人类首次窥见引力波源头的奥秘。
要说发现引力波,首先要知道引力波是什么。早在百年之前,爱因斯坦就在其广义相对论论文中对引力和引力波进行了论证。他提出,引力的本质是时空几何在物质影响下的弯曲;引力的作用以波动的形式传播,即引力波。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实验验证中最后一块缺失的“拼图”,它的发现是物理学界里程碑式的重大成果。
那么,这件事儿跟咱们炒股有什么关系吗?太有了,而且相当重要!空间和时间是相互关联的,不存在独立的空间和独立的时间,空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时间随着空间的转移而改变。咱们无论是这个世界的各种现象的‘周期波动’还是做股票的所谓‘技术周期波动’都是这个世界的普遍真理。本次‘引力波’的发现,再次提升了我对周期理论的认知,周期一定不是单纯、独立、无限存在的,必须与某项空间事件相联系,并且随着事件的结束而逐渐递减,当多项空间事件引力波叠加时,周期共振加大、影响力加强、持续时间加长。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盘面观察】从盘面可以看到,市场尽管进攻力度有限,但是防守压力也并是太大,毕竟大主力可以通过一定的非市场手段减弱抛盘的压力。昨天我们谈到‘依托有利地形’做防守的策略,进攻不力不要紧,先撤一步到支撑位会更有利于防守盟军的加入,因为技术派盟军一定会在支撑位做投机买入操作,这就相当于《三十六计·借刀杀人》原文:“敌已明,友未定,引友杀敌,不自出力,以《损》推演。”当技术盘成为友军之后,无形之中加强了防守的力量,同时消弱了空方的抛压。

最近,创业板技术骗线特别多,上周‘阳后双阴阳’接周一长阴杀破,而创业板的非权重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形成‘看淡小川’,走势左一下右一下,来回使用假动作,但是这么多的假动作都是在支撑位附近完成的,‘大哥,你这逗呢?’……
上证主板方向也并没有把技术做‘死’,也就是说暂时没有出现技术‘死局’,多方主力尚存做多的余力,这与我们之前所判断的‘维稳’策略相吻合。


【战术分析】近期很多学员会问:是否要加减仓?我想说的是,买和卖并不拍脑袋决定的,而是应该在你准备买之前就要琢磨好能否取胜,提前制定战术规划,什么情况买,什么情况卖,什么情况持有或观望,绝不是买完了再琢磨是否加减仓的问题。孙子兵法讲求的是‘先胜而后战’,也就是战前做战略战术分析如果赢的概率大再出手,如果没把握就忍着别瞎动。股民的操作往往是因为‘焦虑’,闲极无聊想追,恐慌无助想卖,‘焦虑’是由于认知缺失造成的,知识结构不足,对世界观认知不清晰,这样的人往往容易因为无助而产生焦虑,焦虑是股市操作的大忌,大部分错误操作都是由此而产生。
总之一句话,没到动手的时候,静静地做一个美女子(男子),比较优雅!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