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盘策略】大盘阴线调整维持震荡格局

2017-10-20 09:00阅读:
【市场表现】周四上证指数低开之后维持低位震荡,随后分时黄线开始下穿白线,部分板块开始向下加速调整,军工 券商和煤炭处于领跌状态,拖累指数下行,而护盘主力军银行和保险也向下调整,并没有主动抬升指数,为什么不选择护盘呢?还是这个观点多方还是会选择依靠支撑位进行防守,关注点就是缺口这个位置。现在的热点方向也逐步清晰酒和医药等消费板块成为资金的主打方向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市场分析】上证指数依然维持这个震荡区间,缺口上方持续了9个交易日,多方意图还是在于防守,第一次防守是10月10日护盘主力是银行和保险,第二次防守就是10月19日,但是这一次护盘主力已经出现更换,并没有明显板块,而是依靠大市值品种护盘,意图更加直接了,在没有能力主动进攻的时候,只能依托支撑位防守,这是一种正常的逻辑。这个位置还是有希望守住的,毕竟作为指数风向标的大银行并没有倒

【早盘策略】大盘阴线调整维持震荡格局



对于创业板近期的操作就是谨慎,这一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向上跳空缺口支撑已经被跌破,缺乏护盘品种和领涨龙头,近期活跃的酒和医药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讲作用并不是很大,相反TMT等概念的调整造成调整压力,在如此状态下很难抵挡逐步增多的卖盘,小周期形成调整趋势,下一个支撑位在1850点附近 ,包括1814点附近的缺口,但是这两个缺口支撑力度都不大,最大看点是龙头何时归来

【早盘策略】大盘阴线调整维持震荡格局

【战术分析】近期很多学员会问:是否要加减仓?我想说的是,买和卖并不拍脑袋决定的,而是应该在你准备买之前就要琢磨好能否取胜,提前制定战术规划,什么情况买,什么情况卖,什么情况持有或观望,绝不是买完了再琢磨是否加减仓的问题。孙子兵法讲求的是‘先胜而后战’,也就是战前做战略战术分析如果赢的概率大再出手,如果没把握就忍着别瞎动。股民的操作往往是因为‘焦虑’,闲极无聊想追,恐慌无助想卖,‘焦虑’是由于认知缺失造成的,知识结构不足,对世界观认知不清晰,这样的人往往容易因为无助而产生焦虑,焦虑是股市操作的大忌,大部分错误操作都是由此而产生。
总之一句话,没到动手的时候,静静地做一个美女子(男子),比较优雅!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