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盘策略】上海本地股反弹暴露炒作逻辑

2017-10-23 09:00阅读:
【市场表现】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之后维持震荡上扬走势,从开盘来看黄白两线状态于是盘面比前几个交易日走势更健康一些,黄线一直维持在白线上方运行,且没有出现剪刀差的迹象,健康的走势让中小市值品种开始出现活跃的迹象,最为明显的是上海本地股出现集体活跃,也符合近期的补涨逻辑,板块来看港口水运 国际贸易 和交运物流处于领涨状态,包括钢铁和有色表现也不错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市场分析】从周线上看,上证指数从3016点这一波反弹依然是成立的,趋势并没有走坏,所以近期也谈到了不会出现持续性下跌,还会维持震荡状态。但是需要看的是近几周的K线走势并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十一之后这两颗周K线释放变盘信号,意味着在3350点附近连续震荡7周之后是需要进行一次方向选择的,多空达成相对平衡只会出现某一个阶段 某一个特殊时点,但不会一直持续的,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做一个安静的石头,静等方向选择
【早盘策略】上海本地股反弹暴露炒作逻辑



对于创业板反弹来讲可以看作是一次短线反弹策略,因为从周线上看,创业板这个位置单底启动中期反弹行情的概率是非常小的,本周阴线已经完全吞掉了上周的阳线,同时跌破缺口支撑,从形态上看不排除会出现做头肩底或者双底的可能性,且创业板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操作策略多看少动,创业板并不是目前主攻方向

【早盘策略】上海本地股反弹暴露炒作逻辑

【战术分析】近期很多学员会问:是否要加减仓?我想说的是,买和卖并不拍脑袋决定的,而是应该在你准备买之前就要琢磨好能否取胜,提前制定战术规划,什么情况买,什么情况卖,什么情况持有或观望,绝不是买完了再琢磨是否加减仓的问题。孙子兵法讲求的是‘先胜而后战’,也就是战前做战略战术分析如果赢的概率大再出手,如果没把握就忍着别瞎动。股民的操作往往是因为‘焦虑’,闲极无聊想追,恐慌无助想卖,‘焦虑’是由于认知缺失造成的,知识结构不足,对世界观认知不清晰,这样的人往往容易因为无助而产生焦虑,焦虑是股市操作的大忌,大部分错误操作都是由此而产生。
总之一句话,没到动手的时候,静静地做一个美女子(男子),比较优雅!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