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2020-03-31 19:11阅读: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0年3月31号星期二,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收月线,而月线毫无悬念,基本上是一个阴线收盘,但是阴线的实体并没有覆盖掉阳线的实体,这是作为3月份来讲还算是中性,也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差,但是就是这样一颗中性的K线,也给短期的市场带来了很多偷手,或者说主力诱多或者诱空的一些空间。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我们看今天市场的走势基本上是在尾盘比较的平稳,最后的盘面是以红盘报收的,但是今天市场走得非常的诡异,一个是今天高开并没有高走,但是在11点之前有一个上拉的动作,但是很快就结束了,这个动作的结束没有任何的转换过程,直接就结束了。这个结束还不完,再跳水,要绿盘的时候却在下午的1:10左右又重新拉回来,但是并没有持续走红,反而又出现跳水,跳完水之后又拉回来再次下跌,尾盘还走了一个横盘。这样的走势真的不是很多见,也比较的诡异,说明市场的资金有可能在短期控制了局部的盘面。而且在尾盘的20分钟走得非常的稳,应该说对市场的这种控制应该说还是比较有力量的。 有的时候我们是看它上涨可能是有力量,有的时候下跌是有力量,但是横住有的时候也是比较有力量的,能够让市场控制在一个价位附近横着走,确实也需要资金的一种节奏的统一。最后的20分钟市场在等待什么呢?它要干什么呢?我们只能做一些推测,然后再用后期市场来进行验证,是不是我们推测的这个样子?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我们最近一直在谈日K线的两个指标,一个是均线就是MA另外一个就是MACD两个指标,一个在主图,一个在副
图,主图指标因为在本周已经金叉了,但是金叉我们管它叫做对插,对插它就不如金叉好,金叉的意思就是长一点的均线走平,而短一点的均线向上穿越,这个叫金叉。那么如果一个向下一个向上叫对叉。另外就是MACD虽然还没有金叉,但是MACD的值在逐渐的收窄,这种收窄的速率,即便明天不涨,明天就是个平盘,甚至可能小幅下跌。明天MACD的值也有可能会变成正值。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个奇特的景象,那就是均线也金叉了,MACD也金叉了,很多人都在看均线和看MACD指标,而这两个指标同时出现金叉,同时在一周之内出现金叉。对于崇尚这个指标金叉的投资者来讲,具有特殊的诱惑和魅力。而且这两个位置又在低区,所以我估计如果指数在金叉之后,稍微的向上一带,肯定有资金愿意去为此而付出买盘。所以这个是今天市场横住的一个很强烈的逻辑,其实真的要涨的话,其实很好,容易往上顶的。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盘面观察】为什么不往上顶呢?逻辑还是空间不够,但是又想做出诱多盘怎么做,这是一种做盘的手法。我们去看大市值品种,明天能不能配合这样一个想法,我们看一下银行、保险、券商、地产,我们做一个压力和支撑的示意图,假定说支撑是在低点,就是在两周以前的低点,这个低点如果不破,应该说短期没有再次止损的逻辑。而近期的虽然调整,但是空间不大,幅度不大,而且也是缩量的。也就是说市场向下打压的力度也不足,漏底的概率暂时还比较低,能不能涨也是可以涨的,但是有一个约束就是大涨无空间,小涨有余地,来个一根两根,这个还是有余地的。 所以追涨是不划算的。但是这一点点好,钢能不能用在刀刃上,就体现了近期主力对于盘面控制的能力。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注意看明天就是愚人节,而且在三天之后是清明节假期,下周是周二开盘,也就是本周无论是怎样的一个量能,下一周肯定是缩量的,因为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明天又是愚人节,是4月开盘的第1天,现在初期就是月线形成的初期,形成诱多是比较容易让人兴奋的,就是月线开门红。而且下周可以形成调整缩量,这个里边就有短线套利的一个空间。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我们从近期市场的热点来看,多是一些偏门的品种,就算是农业板块和品牌消费类品种也不是最近一大段时间的热门,也是短期形成的热门。所以这里边蕴藏的市场资金容量本身就比较小,也就是它不是一个主流品种,因为一类品种是金融、保险、券商、地产,最近都是调整的状态,二类基建、医药这两天还是这个涨幅并不是太兴奋。反而是一些偏门一点的品种,或者是三线的一些强势品种,在引领着市场的热点。大家的热点都集中到这了,很少有人再去注意一类品种和二类品种,市场的眼光吸引到另外一个位置上,是不是声东击西的一个战术?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那么更为诡异的是今天尾盘的时候,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资金突然加仓,到底是什么意思?而且配合深香港的恒生指数在15:00收盘以后,有两轮异动,一个是三点到3点20,再一个就是最后尾盘14点收盘的时候突然拉起。这两个异动和北向资金的异动,到底说明了什么?暗示了什么呢?


【复盘日志】尾盘勉强收红,主力在‘愚人节’想干什么?

是不是需要明天我们大A股配合一下,这也是我们这两天一直在思考的,就是MACD是怎样运用金叉造成短线的诱多?所以综上所述,市场在尾盘出现了比较诡异的一种状态,而且日线结构正在等待MACD和均线的双金叉,所以资金非常有可能在4月的初期、清明节之前、最后这几天形成短线的诱多。
【战术分析】在短线诱多的过程中也许会使用指标股,那么指标股的诱多可能会让大家更加的相信这个位置上是一个低点的近端突破,但是向上的中期空间短期并不是很大,短期向上运行的空间阻力还是比较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识别压力位和近期可以运动的空间到底有多大,你就知道自己最近的操作应该怎样有的放矢了。我们今天复盘就是这些,明天周三开盘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