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2021-02-19 17:43阅读: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2月19号星期五,那么今天我们看一下本周行情的市场走势,从本周开门以来,应该说是开门红,但是周四就是昨天高开低走表现的相对来讲指数不是很兴奋到了今天,市场继续是开盘进行调整,但是尾盘勉强的向回拉起上证指数是收红,但是深圳的创业板还是以绿盘报收,那么大家比较关注的依然是核心资产茅台的涨跌。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上来看,茅台在盘中一度是跌破了3万亿的整数关口,就是市值3万亿的关口,但是很快又拉了回来。最后盘中最后收盘是2460元每股另外其他的一些核心资产,比如说中国中、宁德时代,还有像海天味业等等一重的大型的消费类蓝筹品种,最近两天都出现了调整,并且昨天还有一定的放量,说明了市场资金有高位获利了结的这种迹象。但是这种迹象出来之后,大家就会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钱出来了,最终他们去哪了?有没有他们新的选择的方向?我想这种分流肯定是存在的,也确实有资金在高位进行套现,或者说获利了结,或者说相对来讲在高点进行成本的这种降低。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盘面观察】我觉得这个肯定是存在,资金也会出现一定的分流,分流到一些二线三线的一些题材品种。比如说今天市场比较走强的农林牧渔,水泥、建材、机械等等这些行业都是连续的,三四个交易日在底部开始出现第一轮的趋势性扭转。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那么这些资金分流出来,肯定是要寻找新的目标的。那么这些目标到底是谁?应该说在当前的阶段,估计是以预期来进行驱动,就是未来预期这个板块好,可能资金就会试探性的买一点。所以这个可能是近期这些行业相对来讲走强的一些基本逻辑但是他们只是超跌反弹,或者说趋势性的扭转,或者第一轮的扭正,那么持续走强能不能走出第二轮的低点,然后低低抬高高高抬高,形成上升趋势,甚至是突破原有的趋势或者原来的高点,这个需要基本面的配合,也就是短期一下,这个是技术问题,但是要持续走强,则需要这些公司和行业基本面配合,才能够持续的走强,成为源源不断资金。从高点这些股票下来之后去进入的一个逻辑和理由就基本没有走强。
从目前来看,市场更多的是一种心态上的动摇,或者说逻辑上的动摇。为什么?因为很多股票买的时候,那就是年前年后的事情对吧?那年前还说行业好,股票好,为什么年后资金就动摇了呢?并不是基本面出了大的问题,而是有些股票短线推的太高了,资金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所以才出现了资金的分流。也就是说这种持有的逻辑开始出现分化,就是中线和短线出现的分化,那么中线持有的那些资金它依然会持有,他不会因为短线而动摇,而短线资金则因为上冲太快或者估值过高,超出了自己的心理预期,所以才开始出现卖出的动作,所以这个是逻辑开始出现分化,开始出现动摇。在中高位震荡阶段已经开始了。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我们比如说像爱美和爱婴室,年前的时候我们也做过比喻这个女人的茅台应该说一路上涨,从300块钱涨到1300,一股涨了1000块钱,可以说是大,但是由于大家现在都不愿意生孩子,不愿意生二胎,所以爱婴室走势一直是比较低沉,就从几十块钱现在已经跌到了十几块钱,但是新的政策一出来,或者预期未来有放开的这种政策,马上市场资金就开始出现了这种动摇原有的逻辑发生了变化吗?是因为政策放开,那么大家就都愿意生孩子了吗?这个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只不过现在短期就是一种心态的变化,中短期投资逻辑的变化,所以开始出现了不爱红妆爱宝宝的爱婴室连续几个交易日的这种涨停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好的股票终归是好的股票业绩最后说了算,在资本市场最硬的依然是业绩,所以核心资产我们认为从中长期角度来讲,依然还是核心资产,它并不会因为短期市场信心的这种波动而产生中期或者长期的变化。所以用一句话叫做水流千里归大海,就算是震荡一段时间,那么将来资金还是要回归到核心资产这个部分来。
【复盘周评】茅台盘中跌破3万亿,核心资产分流去了哪里?
【战术分析】所以从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去看大盘有可能黄白线经常会出现分化,白线可能不太好看,或者说核心资产暂时休整,那么黄线会好一点,就是题材个股则趁机起舞,那也就是个股的机会会比较的多,大家这样平均下来可能最近觉得短线个股赚钱的概率或者效率比较高了,因为资金不都集中在核心资产上,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抓紧时间做短线的这些补涨的一些品种。今天我们复盘就是这些内容。明天是周末了,祝大家周末愉快,咱们下周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