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2021-02-23 18:41阅读: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2月23号星期二,今天整个市场依然是表现的比较的乏力,全天是横盘的一个走势。其实这个时候很多的投资者可能会更多的关注到指数层面,那么在指数层面其实对指数影响最深的依然还是茅台,因为茅台现在是第一市值的股票,所以把它撑着王成为毛王。我觉得并不为过,那么毛王还能够归来吗?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其实这两天茅台经过了杀跌之后,从2627到达了2300以下,其实已经调了15%左右的一个空间了第一个调整的阶段,到目前为止已经遇到了一个这个比较有力的一个支撑,就是2270元一下那么这个位置能不能支撑住呢?应该说还是有可能性的,因为当时在2月4号茅台拉起来的时候,2270点经过了一番的震荡整理,所以当大刀这个位置的时候,市场应该说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所以这个地方这个想法不光来自于茅台的本身,其实我们去看期指,因为茅台和期指之间有很强的期限套利的这样一个关系。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盘面观察】3月份期指的走势来看,正好也到了一个支撑位,并且我们发现这两天期指的持仓有减少的趋势,也就是说有些获利的仓位正在进行平仓,那么这个情况其实和茅台反过来去思考的话,有可能茅台也短线到了一个支撑位,这个支撑位就有可能在盘中出现一定的向反方向运动的一个走势当然了这种走势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呢?后期能不能短线再创新高呢?我觉得有一定的难度。因为什么?因为所有的行为一定都是为目标服务的。现在市场的目标是什么呢?并不是再次拉升,创新高,而是要消化2015 16 17 18年的3500~4000点的阻力去。这个地方我们以前讲过这个叫坟场,之前套牢的资金比较多,那么消化这个位置,大盘消化这个位置实际上是需要震荡的,那么目标是为了消化,而短期行为就表现为震荡或者叫折腾。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所以既然是折腾,就不是单向的,就不是一直光调下去,那就不叫折腾,不叫震荡,一直涨就不叫震荡了一定是跌几天涨几天,涨跌互现的行为,涨跌如果是互现的话,那么市场中的核心资产经过第一轮杀跌之后,很可能在短期进入一个休整,也就是多空双方有攻有防,就是你攻几天,我防两天,然后我攻两天你防两天,大概是这样一个拉锯的一个格局。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另外市场中除了核心资产以外,最近两天在走大宗商品的逻辑或者经济复苏的逻辑的一些品种,比如说金属、有色包括一些农产品等等。他们经过了连续的拉升之后,是不是也会和核心资产形成一种对的状态,就是你攻两天我休息,你两天我休息,所以可能会成为一种轮换的一个节奏,所以市场的节奏很可能就是在短期层面上去看,叫做扑朔迷离。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战术分析】中长期的逻辑是比较清楚的,中长期的目标也是比较清晰的,中长期的思路也是比较清晰的。但是问题就出在短期回来去这种折腾,对于普通散户来讲,一般可能看不清楚就容易比较乱,心操作上就可能顾此失彼,或者像打地鼠一样,顾了东头顾不了西头,就会比较的难受。
【复盘日志】茅王还能王者归来吗?
我们需要升维思考,然后再去观察市场就比较清晰了。当然了这种状态相对来讲中期也没有什么大的风险,但是有一些个股还是有风险的。比如说年报到来之前,有一些股票是不是要考虑退市,有一些要ST。这是在年报出台的二三月份比较敏感的一个问题。这些股票大家一定要加以回避,不要去踏入到这些股票里头那么你对于大盘的风险其实并不是特别大。今天我们复盘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周三咱们开盘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